瑞联银行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

发布时间:2021-01-21 19:50:39      来源:

 

瑞联银行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

香港2021年1月21日 /美通社/ --

 

  • 管理资产总值截至 2020 年末增长 71 亿瑞士法郎 (5.1%) 至 1,474 亿瑞士法郎。

  • 净新资金流入总额同比扩展一倍至 89.7 亿瑞士郎,相当于管理资产总值的 6.4%。

  • 企业收入稳定保持于 10.71 亿瑞士法郎,未受净利息收益率显著下降影响。

  • 营业业绩上升 8.7%,而净利为 1.814 亿瑞士法郎,稍比 2019 年在录得一项物业交易的特殊收益后的 1.878 亿瑞士法郎为低。

各地客户的新资金持续流入,造就管理资产显著增长

瑞联银行的管理资产总值在2020年全年增长5.1%至1,474亿瑞士法郎,所得净新资金(达到89.7亿瑞士法郎)主要来自本行位于主要市场(包括瑞士、英国、中东、欧洲和亚洲)的私人客户,也受益于旗下基金和委托组合的优异表现。由于净新资金流入总额可观,足以抵销在过去一年由汇率引致的不利影响(73亿瑞士法郎)。

尽管美国降息以致净利息收益率显著下降,但本行的企业收入仍然稳定保持于10.71亿瑞士法郎(上升0.4%),其中管理资产总值及客户交易量上升,带动服务费用和佣金的收益有所增长(上升 8.7% 至5,880万瑞士法郎),配合由外汇和交易业务所贡献的稳固回报(上涨27.3% 至 2,290 万瑞士法郎),能够全数抵销净利息收益下降7,460万瑞士法郎的影响。

即便本行在本年度维持大额投资,仍然能够将营业支出些微削减0.9%至7.184亿瑞士法郎。我们继续投资于提升数字能力,尤其是通信工具和科技,成功确保本行所有业务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正常运作。此外,本行也在主要增长市场招纳贤才壮大团队。

在前景不确定的艰难环境中,本行营业业绩继续上涨8.7%,而净利为1.814亿瑞士法郎,虽比2019年的1.878 亿瑞士法郎下降3.4%,但若撇除该年度出售一幢伦敦物业的一次性特殊收益则上升1.9%。至于成本/收入比率在2020年为67.1 % (2019年为67.9%)。

瑞联银行首席执行官 Guy de Picciotto 表示:“本行的优良业绩彰显客户对瑞联银行和瑞士金融中心充满信心。本行团队凭着灵活的适应力和精益求精的干劲,既让我们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挑战中持续推出最合适的投资方案,同时克尽厥职为全球客户继续提供卓越服务。展望新一年,我们将继往开来,在主要的市场中扩大投资和拓展业务。”

财政根基稳健

瑞联银行資產負債表總額截至2020年12月末为378億瑞士法郎(较2019年的328億瑞士法郎上升),而一級資本比率為27.7%,遠高於《巴塞爾协定III》(Basel III) 及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 (FINMA) 的最低要求。至于短期流动性覆盖比率 (LCR) 为307.5%

以上各项财务比率皆反映本行資產負債表的强健性和质量,而本行的長期存款獲得穆迪 Aa2級的評級,正是瑞联银行资本实力雄厚的确证。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