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gan McKinley:全球半数雇主计划加薪并恢复至正常招聘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21 16:56:40      来源:
上海2021年1月21日 /美通社/ -- Morgan McKinley上海于近日发布了2021年度薪酬指南并同时推出全新互动式薪酬计算工具:2021年度薪酬指南计算器(https://www.morganmckinley.com.cn/zh-hans/china-salary-guide-calculator)。在其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和薪酬指南中预计,全球招聘市场将开始回暖,未來一年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中国本土企业,中国本地的招聘市场将迎来一波反弹式增长。

Morgan McKinley:全球半数雇主计划加薪并恢复至正常招聘水平
Morgan McKinley 2021年度薪酬指南

 

Morgan McKinley:全球半数雇主计划加薪并恢复至正常招聘水平
Morgan McKinley 2021年度薪酬计算器

全球专业招聘顾问公司Morgan McKinley在发布薪酬指南的同时也发布了“全球招聘”调查报告。该调查显示,全球雇员对新一年招聘市场复苏和薪酬上涨前景的预期普遍比雇主更为谨慎。而事实上,求职市场依然存在可观机会,求职者们或可通过提升个人技能从而对内寻求晋升或对外寻求新机遇。

Morgan McKinley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麦浪表示:“尽管目前北方个别城市正经历一波疫情的反复,但是鉴于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经验和决心,相信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因此对于2021年中国整体的招聘市场,我们仍然充满信心。”

全球及中国本土的招聘市场将开始复苏

尽管目前全球各地都在受疫情影响,但全球近半数(49%)的受访企业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对企业恢复正常招聘水平具有信心。更令人振奋的是,员工的薪酬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虽然仅28%的全球雇员对加薪持乐观的态度,但超过半数(51%)的受访雇主认为在2021年度为员工加薪是十分有信心的。

针对中国本土招聘市场,麦浪表示,除了2021年即将恢复的常规招聘外,由于2020年度企业裁员或降薪而产生人才短缺的压力会使得2021年的招聘市场呈现反弹式的增长。

外资vs本土企业不同赛道蕴藏招聘机遇

虽然根据Morgan McKinley全球调查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89%)的全球企业和雇员(86%)都预计远程办公模式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且延续至2021年下半年度。但对于中国本土市场,因为疫情所带来的远程办公趋势基本已告一个段落。与此同时,国内消费市场也在去年下半年回归到疫情前的热度,甚至由于出境游的停滞,国内的奢侈品市场更是迎来了一波增长。由此麦浪预计,众多外资企业,特别是奢侈品以及各类大众消费品领域,在制定2021年预算时会将更多的销售贡献寄托于中国市场,这也将相应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招聘预算和人才需求。

民营企业中,除了传统医疗,互联网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外,新消费和企业服务将依然是2021年度资本追捧的热点。在资本追逐下的这些热门赛道的招聘趋势也十分可观。

求职者需掌握稀缺技能并保持弹性

目前雇主和求职者都越来越意识到,要在动荡的市场中把握机会,必须掌握与时俱进的稀缺技能,据Morgan McKinley的全球调查显示,77%的雇员计划在2021年度在自身专业领域内进一步提升个人技能,而51%的雇主表示他们在2021年将招聘更多拥有稀缺技能的员工。

对于中国本土市场, 数字化在2021年已经不再是新鲜的话题,这也意味着企业的各个部门都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框架下全面提升员工的数字化能力,这不仅仅集中在业务部门,许多支持部门例如财务、运营、HR等也无一例外。不仅要应对数字化商业形态对这些支持部门提出的新需求,还常常在支持部门内部落地各类数字化项目,这对员工学习新事物以及适应新的商业环境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