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高法发布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意见-贵州网

最高法发布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意见

发布时间:2021-01-19 14:59:27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1月15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明确了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要求及重点领域的具体举措。

  《意见》分7个部分30条。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介绍,《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指导人民法院,特别是海南法院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司法政策性文件。《意见》紧密结合实际需求和发展目标,具有突出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国际性。

  《意见》要求,依法审理涉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外商投资合同案件,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妥善化解金融、运输、数据、互联网交易相关纠纷,保障跨境资金、运输、数据等各类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加强旅游、现代服务业以及知识产权领域审判机制及相关制度创新,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支持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平台,助力智慧海南建设,提升法治海南建设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最高法发布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意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