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GUARD3抗栓塞远端脑保护装置在中国完成首次临床应用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9:09      来源:
杭州2021年1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15日,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02500.HK),一家全球领先的心脏瓣膜介入治疗整体方案提供商,今日宣布,旗下创新医疗器械TriGUARD3TM抗栓塞远端脑保护装置(以下简称TriGUARD3),在中国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首次临床应用。这也是TriGUARD3在亚洲区域内进行的首次临床应用。

TriGUARD3是全球首个通过覆盖整个升主动脉弓的设计来预防脑栓塞的脑保护装置。它完整覆盖三条通向大脑的动脉(主动脉分支无名动脉、左颈动脉和锁骨下动脉)开口,释放时在主动脉弓位置能够自定位,可以最大程度降低TAVR和其他心血管手术过程中出现的脑损伤风险,有效预防围术期卒中事件,对脑组织进行全面保护。

TriGUARD3已于2020年3月获得欧洲CE认证,并于2020年6月3日通过了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进入了特别审批程序“绿色通道”。

此次手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永健教授主刀,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罗建方教授团队以及博鳌超级医院方丕华教授配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心外科主任王小啟教授团队辅助。博鳌医疗先行区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业务院长岳红文教授团队负责患者术后康复工作。患者在TriGUARD3保护下顺利完成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R)。

吴永健教授指出,“TAVR术中脑保护对于防止手术并发症至关重要,在临床上有较高的应用价值。此次实际应用有望提高人们对TAVR术中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期待TriGUARD3在中国的临床研究尽快开展,以造福更多患者。”

罗建方教授指出,TAVR的脑保护时代已经来临,TriGUARD3的创新设计有助于降低患者脑损伤相关并发症,惠及广大患者。TriGUARD3的临床应用有望降低TAVR手术并发症的发生,加速这一术式在中国的普及。

博鳌超级医院常务副院长方丕华教授表示,本次手术是博鳌超级医院开展的第一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R),配合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脑保护装置,手术的成功实施彰显了博鳌超级医院在成立伊始所确立的“释放世界能量”的愿景。期待更多先进的医疗器械产品同步应用于博鳌超级医院的临床实践,为健康海南、健康中国提供助力。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訾振军先生表示,TriGUARD3在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亚洲首次临床应用,有望进一步夯实启明医疗“脑保护-球囊-瓣膜”的产品布局。除TAVR手术外,TriGUARD3还将在启明医疗经导管主动脉瓣膜修复系统LeaflexTM 的临床研究中提供脑保护,惠及更多罹患主动脉瓣疾病的患者。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