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世代来临 环旭电子抢进全球电动车动力系统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1-01-18 15:33:37      来源:
上海2021年1月18日 /美通社/ -- 近几年随着各国政府推动相关法规,加速电动汽车之制造与销售,以降低碳排放。面对可能的高额罚金与可预期的商誉损失,促使全球汽车原厂加速发展汽车电动化,以达成各国政府要求之碳排放标准。根据德勤(Deloitte Global)发布《2030电动汽车趋势展望》报告(Electric vehicles.Setting a course for 2030)指出,全球电动车的未来十年复合年成长率预估将达到29%,促成这片新蓝海的成长动能除了政策和立法因素外还有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变、汽车原厂经营策略调整以及商用电动车市场成熟。

电动车电子系统包含五大部分:车身电子、充电、电池、马达动力及散热系统。因应电动车趋势崛起的非传统汽车产业链供货商主要为电池及马达供货商,而传统汽车供应链尚可涉猎的一环为动力控制器 (Power Electronic Unit)及散热系统(Thermal System),后两者是目前,也是环旭电子在汽车电子产品发展的重要布局之一。

环旭电子在生产动力控制器产品拥有20年以上的经验,公司搭配电动车市场的快速成长,近年开始布局切入电动车动力系统相关供应链,导入汽车功能安全标准 ISO26262,并取得ISO26262有关制造部份的第二章及第七章认证,并得到汽车原厂(Original Equipment;OE)及一级供货商认可,公司预计在 2021正式量产电动车动力系统及散热系统的应用产品。

在2020年12月并购欧洲第二大EMS厂Asteelflash后,环旭电子目前全球有27个生产据点,横跨欧、美、亚、非四大洲,可配合汽车原厂前装及一级供货商在地化生产要求,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环旭电子资深副总暨车用电子事业处总经理侯爵指出,电动车的动力系统与传统汽柴油引擎结构与原理皆不同,车厂的采购策略随之改变,传统的一级供货商在电动车动力系统的供应链上已非为首选,对环旭电子来说将会是非常庞大的商机。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相关的零部件需求将是环旭的车用电子未来营收主力之一,公司将透过弹性灵活的组织、导入生产自动化并持续强化电动车相关动力生产及测试技术,创造更大的差异化。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