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中国发布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5 19:51:05      来源:
上海2021年1月15日 /美通社/ -- 今日,《2020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阐述了公司过去一年里在可持续发展管理、可持续采购、责任物流、绿色运营、可信赖的产品与服务、员工关怀和回馈社会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和成果。这也是麦德龙中国连续第六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麦德龙中国发布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

2020年对于麦德龙中国而言是开启新篇章的一年。在新股权架构下,麦德龙中国将携手合作伙伴,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共同前进。本次报告以“龙腾未来,至臻至美”为主题,充分展现了麦德龙持续突破,追求卓越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对于未来公司发展的美好愿景。“正如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博士在报告寄语中所强调的,可持续发展是麦德龙业务的关键支柱。”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表示,“未来,物美集团和其技术合作伙伴多点DMALL将在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新店扩张,本地采购以及高效供应链等领域为麦德龙注入新动能,帮助我们在高速变化、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共克疫情 守护未来

麦德龙中国始终将公司的发展愿景与环境、员工及社会紧密结合。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社会经济生活带来巨大冲击,麦德龙迅速启动多项举措,在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发放防疫物资,为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共抗疫情。疫情期间,麦德龙全国所有商场在严格执行防疫标准的情况下,始终坚持运营,践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保障社会物资充分、稳定供给,并携手合作伙伴联动全国商场捐赠100万元物资支援各地一线抗疫人员。

数字转型 引领未来 

2020年,麦德龙发力数字化,加快了全渠道转型的步伐,并以数字化手段持续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持续赋能,引领数字零售未来。通过与合作伙伴多点DMALL携手,麦德龙运用大数据技术与新能源冷链车,共同推动绿色物流。面对个人消费者和专业客户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麦德龙全面升级线上服务,推出新概念商场,切实提升各个客群的购物体验。同时,麦德龙使用能源管控一体化系统,实现了对全国商场能源设施的智能管理。此外,麦德龙为员工开发了数字化课程和移动学习平台,打造无边界的学习空间。截至2020年12月,在麦德龙大学新开发的课程中,96%为在线课程,吸引了近53万人次参与学习。

始终如一 展望未来

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挑战愈发凸显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麦德龙中国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策略,践行责任采购,实现绿色运营。麦德龙制定明确的可持续采购目标,通过采购、开发可持续的商品,丰富可持续消费选择。截至2020年末,麦德龙已实现自有品牌商品塑料包装100%无聚氯乙烯,自有品牌纸制品100%使用可持续的纸和木材。与此同时,麦德龙持续加大绿色科技的投入,提升运营环保绩效。《2020年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麦德龙在运营中节约用水8.2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万吨、节约用电560万千瓦时、减少含氟制冷剂使用3吨。

多年来,麦德龙通过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姚基金等机构的合作,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岳阳市平江县金木乡麦德龙希望小学落成开学,这也是麦德龙援建的第四所希望小学。

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实践,麦德龙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杰出表现也获得了行业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荣获“商务部保供企业奖”、“进博会食品供应保障奖”、“2020年度中国典范雇主”等奖项和“上海市帼文明文明示范岗”称号,全国53家商场获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这是麦德龙中国连续第六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见证了麦德龙在推动可持续管理和运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持续努力和成果。”麦德龙中国高级副总裁张宜业表示,“麦德龙将不断开拓进取,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共建至臻至美的可持续未来。”

麦德龙中国自 2015 年起每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点击此处查阅完整报告,了解更多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举措。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