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翼云助力湖南卫健委 用户查询量达25亿人次-贵州网

天翼云助力湖南卫健委 用户查询量达25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9:57      来源:

  时逢凛冬,全国多地出现的疫情反弹,让人们再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这是自2020年人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尤其是在高铁、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健康码也成为了除口罩以外的出行的“必备品”。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湖南健康码在2天内应用就开发完成,供全省7000万居民及百万家企业查询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而这也源于湖南省在两年前开展的湖南省电子健康卡建设工作。

  截止2021年1月12日,湖南省健康码累计个人健康查询达24.98亿人次。这一张不断刷新的电子健康二维码,背后需要打通的是多个信息堵点。

  首先,健康通行码由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整合,与省疾控中心专家确定人员信息分类提示标准及大数据分析算法,比对分析出个人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污染环境的不同等级,通过在天翼云上建设健康码平台,用健康码的“红、黄、绿”3种颜色进行信息提示。

  其次,由湖南省卫健委信息中心,将健康通行码信息与电子健康卡整合生成,用于疫情防控与医疗健康服务。

  2020年3月17日,湖南省发布通知,先后与海南省、上海市、福建省、山东省、吉林省实现了升级对接——健康通行码跨省互认,不仅打通了省内的数据壁垒,更是和其他省市实现了数据共享。

  湖南电子健康卡平台自上线以来,已连续平稳运行11个月,帮助20712家企业用户完成员工批量健康查询共计12539.43万人次,为科学抗疫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20年9月,湖南省卫健委和长沙市政府信息中心完成健康卡平台和长沙政务云“我的长沙”App对接,实现在“我的长沙”App上展示个人电子健康码信息。

  先行先策的健康码搭建工作,为湖南省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湖南省卫健委信息统计中心主任、健康卡应用与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钟卫军曾坦言,疫情初期,电子健康卡的建设思路并不是很清晰,难度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如何迅速普及电子健康卡。是先发卡还是医院先用,成为当时湖南省卫健委信息中心考虑最多的两个问题。在此期间,湖南省卫健委保持定力,没有单独就疫情防控做一个防疫健康码,而是依托已有的电子健康卡微信平台,来加载高中低风险提示信息,这一举措大大缩短了开发时间,仅在24小时之内就及时推出了疫情防控的健康码,帮助政府部门对突发疫情做出了迅速、有效的反应。目前平台仍在稳定运行,继续为常态化疫情管控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天翼云助力湖南卫健委 用户查询量达25亿人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