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币厂在新年伊始发行著名帆船100周年纪念币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5:56      来源:
造币厂在新年伊始发行著名帆船100周年纪念币

安大略省渥太华2021年1月13日 /美通社/ --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启动为期一年的Bluenose庆祝活动,推出两款特别硬币以纪念这艘史上著名的快速帆船。今年发行的100美元纯金硬币和纪念银元讲述一艘做工完美的纵帆船激动人心的故事。  一百年前,Bluenose诞生于新斯科舍卢嫩堡的史密斯和鲁兰造船厂,并作为全世界速度最快、外形最优雅的渔帆船赢得了加拿大民众的喜爱。这种自豪感深深感染了它的建造师William James Roué以及其他建造者和在船上工作的船员,并在各地海岸之间不断传播。  今天,一套精美的Bluenose收藏币面市发行。

造币厂在新年伊始发行著名帆船100周年纪念币   
  The Royal Canadian Mint silver dollar celebrating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Bluenose

 

 

造币厂在新年伊始发行著名帆船100周年纪念币   
  The Royal Canadian Mint gold collector coin celebrating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Bluenose

 

 

 

 

“Bluenose在我心中占有重要的特殊位置。我以身为新斯科舍人而自豪,但这个故事与我们家族的密切关联使得它更显特别,”Bluenose建造师William James Roué的曾孙女Joan Roué表示。“2021年纪念币使我曾祖父的设计遗产得以延续,并提供机会让加拿大人通过硬币重新了解这艘帆船的重要意义。看到硬币上曾祖父的签名让Roué家族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在第一季出海期间,Bluenose在大浅滩创下捕捞记录,带着国际渔民奖杯回到新斯科舍。 在将近20年的系列比赛中,它是保持不败战绩的冠军,自豪地捍卫了“北大西洋渔船队女王”称号。

“1937年重新设计流通硬币以庆祝加拿大最受欢迎的国家象征时,深受喜爱的Bluenose成为10分硬币图案的当然之选,”加拿大皇家造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e Lemay表示。“Bluenose的独创设计与加拿大人的创新和专有技术一脉相承,体现着代代相传的国家自豪感。”

加拿大海洋艺术家Yves Bérubé在2021年版的纪念银元银币背面巧妙地捕捉到了William James Roué的愿景。  他的设计呈现了这个项目的梦想与现实:第17号设计的部分原始方案,也就是传奇纵帆船Bluenose的雏形正在满帆航行。  硬币上显示着建筑师的手在绘图,此外还雕刻有他的签名,正如最初显示在Bluenose船帆平面图上的样子。正面是1921年加拿大君主乔治五世的肖像。

2021年纪念银元占据了纯银精制纪念币套装的中心,套装包括加拿大流通面额的纯银版本,包括一款特别的1921-2021年双日期10分硬币。

“不管你来自加拿大哪个地方,这条船代表了我们所有人,现在依然如此。 我无法想象加拿大没有Bluenose会是什么样子,”Bérubé表示。“对我而言,Bluenose远不只是一艘船。她是东海岸历史与传统的一个自豪而美丽的象征,代表了每一位水手、渔人和造船工匠。”

在设计面值100美元的纯金硬币背面时,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的雕刻师借鉴了历史照片和Roue的船身设计,从两个角度展示Bluenose。 1921年3月26日下水时,新完成的船体上装点着信号旗,似乎漂浮于展示Bluenose船头和船尾的截面图上。正面图案为Susanna Blunt设计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肖像。

今天起即可联系加拿大皇家造币厂订购这些新的收藏品,电话:1-800-267–1871(加拿大),1-800-268–6468(美国),网址:www.mint.ca

此硬币图片可见此处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