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贵州网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发布时间:2021-01-12 11:52:15      来源:

近日,由微博联合10余台跨年晚会打造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跨屏社交互动跨年盛宴——2021微博跨年狂欢节落下帷幕。数据显示,由数百位明星名人、各个领域KOL及广大用户参与的微博跨年狂欢节在活动期间共产生热搜306个,话题阅读增量达1383亿,全站相关视频播放量超133亿,产生博文6716万,博文互动超4.7亿。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微博跨年狂欢节通过跨屏互动,打造深度融合的视听盛宴,最大程度覆盖晚会人群,在12月23日至1月3日间实现真正的“跨年式陪伴”,成为用户“边看边聊实时互动”三位一体的跨年主阵地。

跨年社交主场首选微博,跨屏深度互动再升级?

微博作为最早推出跨屏互动玩法的社交媒体平台,早已成为跨年的社交主场,其首创的“边看边聊实时互动”三位一体的跨年玩法,也早已成为节日庆典的标配。

10余台晚会花式互动,打造全网跨年氛围。从晚会筹备到跨年夜狂欢,各大晚会在微博开启花式互动惊喜亮相,趣味玩法层出不穷。微博与湖南卫视升级双屏联动,发起“青春惊喜官”打榜,引发全民互动参与,共选出三位明星惊喜官在晚会直播当天派送独家红包,活动期间吸引了超31万人打榜,累计惊喜值达3549万。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直播当晚,幸福大使@THE9-虞书欣,奋斗见证官@金晨、@刘维-Julius三位明星更是接力派送微博红包,用户通过参与江苏卫视跨年讨论,便可依次点亮微博话题红包页的明星头像,领取边看边聊微博红包,体验跨年的仪式感。腾讯视频推出的“脱口秀反跨年”更是在微博引发了互动热潮,明星大咖们在微博轮番互动,毛不易主持话题你从哪个瞬间爱上谐音梗、陶勇主持话题忙起来是对2020最后的尊重,众多趣味内容吸引网友在线嗨聊,话题频频出圈,将“好玩”延续到节目播出当晚。北京卫视更是将“冰雪主题””东奥精神“进行到底,15位体育运动员携手北京卫视分享我和东奥的故事,并将故事带上北京卫视跨年晚会,话题阅读增量破1.1亿。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速掌握出圈热点,实时互动在线“吃瓜”。跨年晚会播出当天,各大晚会相关的热点话题轮番抢占热搜,话题不仅有晚会现场的精彩瞬间、晚会嘉宾的实时回应和在线心情分享,也涵盖众多用户的调侃和感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直播当日,共产生11个热搜话题。当@何炅在跨年舞台上与留守儿童合唱团们暖心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时声音哽咽、眼睛里满是泪水,何炅唱歌唱哭了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吸引了微博网友一起聆听纯真诚挚的歌声,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超2亿,华晨宇在开火星演唱会吧、王一博王力宏龙的传人等精彩舞台持续引起网友关注。此外,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所产生的钱枫怎么胖成这样了、吴昕杜海涛的节目去哪儿了等热梗话题也引发全网热议,湖南卫视晚会直播现场曾两次回应微博热搜,实现了大小屏实时联动,零时差热点生产,真正做到了用户闭环消费。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中,江苏特效让薛之谦飞了话题出圈引发广泛讨论,更带动了微博站内创意内容产出,”亲爱的妈妈我今晚就要远航“等二创表情包成为网友互动新亮点,同时,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中产出的话题张靓颖耳环掉了更成为实时热点,@张靓颖下舞台实时微博发博回应,从而让张靓颖我不是唯一掉耳环的人登热搜榜。当@李宇春再唱《无价之姐》,李宇春无价之姐本姐一秒带网友回到2020年这个乘风破浪的夏天,网友直呼“时间过得太快了”。跨年晚会当天,众多明星、头部KOL齐聚微博在线发声,共迎新年。

在微博看晚会,一秒触达名场面。微博跨年晚会的内容涵盖了晚会精彩合集、舞台名场面、新年热梗、大开脑洞的创意剪辑等,用户可以在微博高效便捷地获取所有内容,享受“一站式”视听享受。晚会前期,各大跨年晚会就在微博建立视频合集,回顾历年晚会精彩节目卡段,营造跨年氛围。同时,跨年晚会榜也收录了各家卫视、平台跨年相关子话题,实时显示各家晚会准备情况、晚会嘉宾动态,榜单根据实时热度排名,让网友“一榜”掌握晚会动态,也让微博提前充满了“跨年味儿”。跨年当晚,各大跨年晚会官微实时上传舞台精彩视频合集,网友们终于可以甩开不断换台的烦恼,进入合集,一看到底。数据显示,共有13家晚会官微建立了视频合集,收录晚会视频内容超423条,播放量超5.6亿。跨年晚会播后,更有“剪刀手”和垂直领域KOL博主对各大晚会进行盘点和二次创作,生产趣味点评解说、混剪高燃舞台、创意模仿秀等多样内容,为用户提供解构后的跨年晚会,让晚会内容得到再次发酵。截至1月3日,跨年狂欢节发起了11个视频创意混剪大赛,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16.2亿,产生超1300个入围作品,约280个剪辑大神领取了红包奖励。

创新盲盒、跨屏联动,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微博跨年狂欢节作为微博与各大跨年晚会联手打造的年末跨屏互动文娱盛典,在2021年跨年狂欢节中升级合作玩法,从短视频、直播、内容互动等多领域开展多维深度合作,强化社交跨年,发起话题大赛、视频挑战赛、明星打榜等多维互动,打造沉浸式用户体验,引发全民狂欢。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线上拆盲盒,百万惊喜送不停。2021微博跨年狂欢节创新社交玩法大开脑洞,搭载时下最流行的盲盒游戏,为用户送惊喜,让跨年更有趣。线上拆盲盒活动串联了话题、视频、打榜、点赞立体化互动玩法,为跨年盛宴增添了更多趣味性,也多了几分年轻、欢乐的色彩,充分调动了网友参与积极性。12月23日,随着@李宇春的一条开盲盒祝福博文的发出,微博率先开启跨年狂欢盛宴,活动期间,还有跨年闭幕官@李易峰携手跨年惊喜官@许魏洲ZZ、@佟丽娅、@摩登兄弟刘宇宁、 @关晓彤等为粉丝送上视频祝福,解锁2021跨年关键词的同时,邀请粉丝上微博拆盲盒,领取现金红包。数据显示,共有26万人成功开启线上盲盒,5.9万人收到了明星祝福,23.5万人解锁了跨年寄语,8.8万人收到了现金红包。用户在微博了解跨年晚会热点资讯、追星互动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乐趣。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陪聊”第一线,微博话题的“1001”种打开方式。在全面升级互动玩法上,微博发起花式话题互动活动、征集最赞创意话题,引发全站嗨聊跨年的浪潮。截至1月3日,574位KOL产出跨年相关1446个创意话题,登上240个热搜,创意话题阅读量超733亿,其中十二月是结束也是开始、2021第一天就翻车了等跨年相关话题带网友们线上趣味跨年。此外,搞笑幽默、萌宠、情感、游戏、动漫、剧综等十余微博垂直领域发起视频、图文挑战赛,跨年演唱会搞笑瞬间、我家宠物的2020等具有领域属性的话题,带动了各领域的跨年氛围,让用户更有针对性的参与感兴趣的讨论和互动。在话题挑战赛中,明星名人、知名媒体机构也开启话题,在线与网友互动,@戚薇、@人民网、@克莱汤普森Klay_Thompson等57名媒体、海内外各领域明星名人等主持话题累计59个,登上热搜22个,名人话题阅读总量超36亿。其中,@Cecilia宋妍霏主持的宋妍霏一个人过圣诞仪式感指南、@胡兵主持的胡兵圣诞曝光20年前怀旧西服等话题阅读均超1亿。

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告别2020,用视频记录美好时光。在新年来临之际,广大网友也选择用视频记录美好瞬间,微博跨年狂欢节期间,视频发布量超63万条,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33亿。短视频玩转跨年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明星和KOL参与,@权律二用00后的跨年表情包视频动态表情包喜迎2021,邀请网友更新新年表情包,参与表情包大赛。@郑钧则用一首歌告别2020,用视频《温暖》为广大网友送去温暖。此外,微博、新浪娱乐、江苏卫视还在活动期间联合发起了祝福2021活动,吸引了全站6.4万人次参与,相关视频播放量超5亿,共有303位明星共同手写祝福2021,并将视频祝福带上了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目前,祝福2021话题阅读已突破14.5亿,讨论量超1670万。明星领衔、大V示范的引导方式吸引了用户的广泛参与,大家纷纷在微博记录精彩瞬间。

一直以来,微博都是剧综内容消费、深度互动的首选平台,更是大型盛典中不可或缺的跨屏互动首选平台。未来,微博也将与和各大电视台、视频网站进一步探索更多元的联动,创新跨屏互动玩法,打造极致视听体验,共建台网模式新时代。

相关热词搜索:微博跨年狂欢节收官 盲盒惊喜加持百万红包赋能全民狂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