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发布时间:2021-01-11 17:15:52      来源:
唐山2021年1月11日 /美通社/ -- 记录行业榜样,致敬“寒冬”中领航前行的创变者,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榜单近日发布。由唐山文旅集团与奥雅设计及洛嘉儿童合作完成的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2020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 年度创新文旅融合项目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奖项介绍

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之一《21 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 年发起设立,并由国内著名大数据调研机构“大正市场研究公司”提供数据研究支持,通过对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并对旅游消费人群展开网络调查和互动投票,结合由旅游业学者、机构专家、投资人与资深媒体人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意见,对亚洲旅游业各细分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从而得出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项的最终归属,旨在聆听消费者和业内最真实的声音、探求大数据隐秘的真相,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凭借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和严谨权威的评分体系,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被誉为“亚洲旅游‘奥斯卡’”。

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榜单是对在2020年行业“寒冬”中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旅游目的地、优秀文旅企业和优秀行业管理者的一种记录和梳理,也是对他们在行业自救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创新求变与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致以敬意。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是中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为主题的亲子乐园。园内现有水乐园、皮影巨人、低碳生活馆、旋转皮影等30余个网红打卡点,120 余项儿童景观专项设施。

项目以“舞动的皮影、行进的唐山”这一设计理念,探索完成了唐山“后世园”时代的文旅实践,将非遗由单一“输出型”传承向“互动体验式”传承转化。设计团队提取唐山非遗符号,刷新了大众对“皮影”的刻板印象,创造出一系列“皮影”新玩法,让非遗真正走进人们生活。它也是目前京津冀地区最大的低碳环保无动力体验乐园

皮影主题乐园是唐山南湖中央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规划建设过程中,洛嘉儿童提供了从创意策划、定位,主题公园的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非标设施的设计和制作,工程管理,IP 打造和文创衍生产品制作,开园活动策划、推广和执行的全程化一体化服务。

唐山文旅集团则始终将创新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通过完善提升园内设施、举办特色文化活动、推出特色文创产品等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提高了知名度和吸引力。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皮影主题乐园客流量实现逆势增长,十一期间日均游客量超过5000人,同比增长28%,单日最高创收达50万元,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在未来的文旅市场,创意与设计的价值会越来越大。仅有设计与创意是不够的,也需要强大的执行力,需要落地能力与运营能力。只有将创意与执行力都落到实处、相互串联,才能真正地实现“文旅赋能”,才能为旅游行业继续注入强大的生命力。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