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UI 11再升级,这些新功能Mate 30系列用户不可错过-贵州网

EMUI 11再升级,这些新功能Mate 30系列用户不可错过

发布时间:2021-01-10 18:56:49      来源:

  大半个月之前,我参加过一场活动,现在还记忆犹新。倒并非内容多么精彩特别,而是活动上,我用手机又拍照又录像,收集了几个G的素材,准备活动结束后传给在公司的后期同事。然而传输时,照片尚且可以用微信传,1080P的视频只能通过网盘传,但奈何网盘被限速,再加上网络不稳定,导致传输速度很慢。从我离场到回家,对方甚至都还没有全部接收到,实在让人心累。

  不过最近,把我的P40 Pro升级至EMUI 11的11.0.0.165版本后,迎来了“救星”——Mate 40同款的畅连大文件闪传功能,几个G的视频文件分分钟传送给同事。此外,本次一起升级的还有Mate 30系列共计八款产品。而升级后的智感支付、艺术主题熄屏、AI隔空操作这些“针不戳”的功能,也一定要试试看。

  畅连大文件闪传,1G视频3分内传输完毕

  在升级我的P40 Pro后,畅连大文件闪传功能给力到难以置信,现在给同事传输1.11GB的视频,只要3分钟不到。让我们在编辑一些需要时效性的产出时,也不会因为素材传输问题而误事。最近,它已经成为我和异地同事传输文件的不二选择。

  同时,作为一个偶尔要承担视频剪辑任务的作者,我希望到手的素材能够最高程度接近原视频。不仅是为了画面足够清晰、好看,也是为后期留有更多的操作空间。畅连大文件传输功能就做到了原画传输,小伙伴录制的4K视频也能无损传给我,不用担心多次传递造成压缩。同时,畅连大文件闪传还支持断点续传,就算在文件传输过程中出现了中断的情况,也能在之后继续传输,免去了从头再来的麻烦。

  说了这么久,那它到底怎么用呢?与好友通过畅连消息聊天时,我们可以直接选择目标文件发起直传邀请,在对方确认接收后即可发送,而页面上也会显示文件的传输进度。

  智感支付,让购物更简单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EMUI 11的智感支付功能。之前便看到不少换了Mate 40的网友,出门实验这个功能,收获店员惊讶目光,便觉得颇有意思。

  我将自己的P40 Pro再升级后,就迫不及待去楼下便利店试了一下,的确是“此处应有掌声”的实用功能。结账的时候,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去支付应用中找二维码,只要解锁我手机将主桌面对准扫码设备,它就能自己弹出支付界面。这样一来,就算前一秒还在和一起排队的朋友聊天,下一秒也能马上完成支付,从而免去了后面排队的人投来“死亡注视”。

  想要开启智感支付,我们先进入“设置”,然后打开“辅助功能”,里面有一个“智慧感知”的栏目,在最下面,就是我们需要的“智感支付”功能了。目前,它支持“华为钱包”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星空彩绘”主题熄屏+隔空AI手势,老应用的新体验

  除了以上提到的畅连大文件闪传和智感支付,EMUI 11还有一些旧功能的更新。

  升级后的P40 Pro出现的“星空彩绘”新主题,也十分令我“哇塞”。“星空彩绘”和其他主题不同的是,它不仅仅改变了我们的桌面背景和图标设计,还与熄屏显示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熄屏时,可以看到它的画面是一副梵高风格的星空图。当你解锁的时候,图里的三个圆圈和月亮分别向周围展开。顺滑连接“熄屏”、“锁屏”和“桌面”三个页面,呈现出电影般“一镜到底”的动态效果,艺术感与科技感水乳交融。

  之前,“隔空手势”功能经常让我感觉自己会魔法,吃小龙虾满手油的时候,隔空挥挥手,浏览网页、截图都能完成。这次在EMUI 11里,增加了左右挥手,可以让我浏览图片和电子书。不止平面操作,它还能接收我的按压动作,来进行音乐和电话的播放和停止操作。

  现在,科技进步使得商家不断推陈出新,新产品的出厂速度也在加快,一年前的手机连几个印子还没磨出来,新机型已经上市。年年换新有负担,不换又觉得自己跟不上潮流。这样的系统升级,就让我们这些P40系列和Mate 30系列用户,在不换机的情况下也能享受华为推出的最新黑科技体验,无需羡慕隔壁手持Mate 40系列新机的朋友。

  哦对了,还没介绍升级方法。我们要在手机自带的“服务”APP中,找到“服务”栏目,然后往下划,找到“升级尝鲜”,点击“检查更新”,在这里升级到EMUI 11的11.0.0.165版本,才会有以上这些功能哦!新年新气象,不妨赶紧来试试,体验新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EMUI 11再升级,这些新功能Mate 30系列用户不可错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