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BE成都美博会:逆势增长的企业,都做了这三个方向的调整

发布时间:2021-01-08 16:31:36      来源:
成都2021年1月8日 /美通社/ -- 新年已到来,对于2021年的Flag大家都立了些什么呢?营业额超千万?拓展几项新的品类?发展更多的代理商?研发新产品/项目?建设新的运营模式?

完成Flag的前提,是了解新的一年市场趋势及走向。作为中国西部美业的风向标,成都美博会带给全球美业人的不仅仅是一个商贸平台,“心机”展商和观众都在通过现场的展示、会议的内容、赛与秀的呈现,去感受和挖掘行业发展的方向。

2021年的美业将会出现哪些值得关注的机遇和风向呢?成都美博会希望这篇文章能带给大家些启示。

CCBE成都美博会:逆势增长的企业,都做了这三个方向的调整

【回归专业本质】

“从前,美业是在经营客情。现在,美业是在经营专业。”

这是成都美博会拜访川内美业著名企业家 -- 尊尚柏丽董事长肖莉,她在访谈中分享的一个观点。她表示,随着互联网信息的发达,随着客户群体的年轻化,消费行为和消费诉求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正是这样的变化,在倒逼着企业做产品升级以及促使着企业专注于自己的技术领域。

成分党、技术控的不断壮大,同样也在促使着企业在产品开放和技术设备上的提升。“黑天鹅”之后消费者把“钱袋子”看得更紧,客户不再盲目跟风国际大牌,而是选择更适用于自己的产品,以及带给自己真正物有所值的体验。

成都美博会了解到一些展商在疫情常态化下的较大调整是,将缩减的人员成本用于产品研发上,在回归专业本质的基础上,做到产品的快速迭代以抓取更多新客户,抢占更多新市场。于今年4月15-17日开展的第45届成都美博会集中展示美妆全产业链,届时逾4500个品牌所呈现的千万商机,带大家解锁中国西部美业市场的更多机遇。

CCBE成都美博会:逆势增长的企业,都做了这三个方向的调整

【线下场景体验】

尽管疫情催化了线上的爆发,不少企业急于布局线上。但大多数企业因布局晚、规划不明等原因尚未在线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获取红利。

美业的特性是源于服务/技术人员与客户的面对面接触与交流。因此,不论线上布局如何,大部分企业亦是为线下引流。在信息爆炸的当下,场景体验带给客户的真听真看真感受更为重要。产品或有大同小异,但切实的服务体验或将成为企业制胜同行的关键。这也是在疫情常态化下许多企业仍保持逆势增长的原因之一。例如,短时间内风靡全国紧抓90后用户的wow colour(国货及海外小众彩妆/护肤品牌集合店)以集采、免费试、网红装修风、拍照打卡区等线下多变的服务体验,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用户进店。

同样是全国美业人集中采买、选品的成都美博会,展会现场产品的集中展示以及新项目新技术的集中体验,弥补了线上展无法真实体验的缺憾。成都美博会也因此成为全国美业人每年必打卡的行业展。

CCBE成都美博会:逆势增长的企业,都做了这三个方向的调整

【全渠道运营】

在2020年10月秋季成都美博会上,就有部分国际品牌商,现出了多种模式同步整合运营的方式以做到增收。例如,某韩国护肤品牌,在线上他们采取了社交电商的模式针对小B端或C端客户,扩大自己的营收;线下通过展会、招商会等形式发展自己的品牌代理商或借助展会平台扩大自己的B端客户。再如,韩国知名品牌JMsolution(肌司研),他们通过线上及线下门店做零售扩大销量,其次在产品布局上设立了院线类产品,进一步拓宽自己的渠道。

由此看来,多渠道的同步运营将会成为一大趋势,也将成为企业扩大营收的重要手段。

未来的市场如何去抢占?头部企业又是如何做到多渠道、多个跨界融合?成都美博会集中了美业各版块、各渠道、各领域的优质企业,相信通过现场所呈现出的贸易氛围及各品牌的呈现品类,将带给您更多的生意经。

作为一个资源平台,成都美博会将聚合全球美丽资源,助力美业向阳而生!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