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普资助项目《宇宙尽头的书店》科普动漫来袭

发布时间:2021-01-06 17:51:48      来源:
上海2021年1月6日 /美通社/ -- 这不是普通的书店,它建在火星空间站上,下方可以看到经过地球化改造的火星表面,远处是巨大的红色太阳,太阳表面还有巨大的耀斑。书店的主人叫做娥皇,她迎来了一位客人……”

闵行区科普资助项目《宇宙尽头的书店》科普动漫来袭

闵行区虹桥创未来在著名科幻作家江波老师的授权下,对他的代表性作品中、科幻短篇《宇宙尽头的书店》进行原创性的科幻动画剧本改编。动画将将科幻故事中大量的科学技术和人文思考通过动漫的形式进行科普解读,对科幻小说进行深入浅出科普诠释,将不求甚解的科幻故事变为知其所以然的科普知识,增加小说的科普延伸。通过9集微动画的创作与演绎,它不仅展示了个“宇宙尽头的书店”的生存法则,更是一个未来人类在危机中如何生存与发展的动人故事。

第一集 太阳末日
第二集 第二地球
第三集 二十五年后
第四集 寂灭的文明
第五集 纸片人
第六集 银河
第七集 尽头
第八集 停滞的人类
第九集 美景还在后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微动画《宇宙尽头的书店》创作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按计划逐步完成项目的原著改编、脚本创作、动画制作等,从最后一稿制作完成到目前,动画仍在不断修改中,力求精益求精,以期更贴近作者设定的故事框架,更符合原著特定的科学原理。

宇宙尽头的书店》系列科普微动画自2020年9月起,线下已宣传推广到了闵行区梅陇镇、虹桥镇、华漕镇、莘庄镇、新虹街道、古美路街道、吴泾镇、颛桥镇、浦锦街道、浦江镇、七宝镇、江川路街道、莘庄工业区、马桥镇等14个社区学校免费播放,观看动画的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学生近3000人次;2021年新年伊始,将逐步推广到线上,主要覆盖对天文知识有兴趣的社会人群及青少年群体,依托各大在线视频媒体进行发布。

采取动漫创作的方式来传播科学知识,是一种有益的创新和尝试,是普及《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的有效途径,也有利于促进科学文化的传播,有利于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闵行区虹桥创未来社区科普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宇宙尽头的书店》系列科普微动画,将深奥的科学技术通过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富于想象力的故事,以及丰富多彩的图像表现出来,让公众较为容易地理解和接受,是在科普和科幻的初次尝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