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陵城市交通大脑助力交通精细化管理-贵州网

铜陵城市交通大脑助力交通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1:52      来源:

  日前,铜陵市面对雨雪严寒天气增多及2021年春运返乡临近,智慧交通系统进行全要素化优,以保障城市活动有序进行、群众出行不受影响。

  铜陵市近年加大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城市普遍存在的数据缺少有效融合、通行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通过“城市交通大脑”建设,探索出一条铜陵交通智慧化转型之路。

  数据是智慧交通的基础和命脉,铜陵交通大数据平台,利用数据模型、数据挖掘等数据处理技术,实现了智慧交通的系统性、实时性、信息交流的交互性以及服务的广泛性。

  为了强化数据融合与共享,铜陵市编制了《市交通数据资源共享目录》,其中公安网数据目录117个,视频专网目录17个,覆盖驾驶人、车辆等10个专题库建设。完成8类 AI 视频分析算法,主要用于分析拥堵,定位事故,检测违停。基于大数据挖掘常发堵点17 个,并通过大脑平台着重治理了市区合围区域铜都大道-湖东路-翠湖一路-金山路内常发堵点。

  铜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信息中心周俊杰主任介绍:“铜陵在交通精细化管理上,以提升交通感知能力,梳理构建覆盖全市的智慧交通系统,有效提升交通运输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整合接入电警、反向卡口等交警自建设备1344路,共享接入全市治安监控资源5600余路,感知过车数据5.1亿条。”

  铜陵市交通精细化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出行痛点,优化出行效率。基于交通大数据挖掘等十大核心应用能力,调研铜官区150个路口,制定四条城市干线绿波优化方案。优化后铜都大道路段早、晚高峰期时间缩短20分钟,平均停车次数减少1.5 次。

  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要素,包含了智慧高效的交通系统。日前铜陵市在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中获得“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其中智慧交通优秀案例起到了支撑作用。

  下一步,铜陵市交警支队将携手科大讯飞从深化打造重点场景管理方面出发,持续升级优化交通大脑能力,助力数字铜陵建设再上新台阶。数据来源于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相关热词搜索:铜陵城市交通大脑助力交通精细化管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