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市嘉定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菊园新区-贵州网

上海市嘉定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菊园新区

发布时间:2020-12-20 00:17:45      来源:

  近年来,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双拥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真抓实干、强化服务,为促进军地跨越式新发展,为构建“科技菊园品质菊园”而努力奋斗。菊园新区双拥工作近年来相继荣获:上海市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嘉定区拥军优属模范街道等。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开创双拥工作新格局

  菊园新区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发展经济的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每年坚持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下发双拥工作要点;健全新区双拥工作组织网络,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双拥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积极实践和探索,形成完整双拥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督查、年终有总结,主要领导亲自协调、指导双拥工作。

  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双拥工作氛围浓郁

  菊园新区坚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自觉性作为主要工作目标之一,扎实做好各类宣传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列入党工委年度宣传计划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内容,建立健全国防教育课和各项教育制度;充分发挥“菊园有戏”微信公众号和《新城菊园报》等媒介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双拥工作,做到平时活动及时宣传,重点工作着力宣传;坚持开展“故乡指导员”活动,走访入伍新兵,与部队一起做好新兵的思想政治工作;整合区域相关资源,通过开展共建单位官兵教育培训、改善文化生活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热情、鼓舞干劲、体现军民融合的良好氛围。

  共建活动坚持经常,双拥工作落到实处

  菊园新区近年来积极推动基层单位与新区共建单位签署共建协议,推进共建活动;根据共建单位的实际需求,采用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修理、电脑、烹饪、考级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官兵们的职业优势;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四中心”综合型服务链,全方位为辖区内优抚对象提供受理中心业务优先办理、生活服务中心便民折上折、卫生中心挂号、收费、检查、配药等各项服务的优先办理以及党建中心优抚驿站系列活动的优先参与,大大提升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保障体系完善健全,优抚工作无缝对接

  建立健全新区、村和社区多级优抚服务网络体系,并逐步完善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条线干部为主,思想工作指导员、志愿者为辅的优抚社工服务队伍,提高优抚业务水平;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上海复源社工师事务所开展“关爱功臣之菊园新区暖心之旅优抚服务”项目,定期进行重点优抚对象上门关心关爱活动、优抚对象座谈会、“政策零距离”下基层宣讲活动等,及时了解把握优抚对象思想生活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优抚对象群体和谐稳定。

  今后,菊园新区将继续巩固成果、弥补不足、总结经验、积极推广,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新时代双拥优抚建设工作,为践行“科技菊园品质菊园”的理念继续努力奋战,开创菊园双拥工作新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市嘉定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菊园新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