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首课开启,解构To B逻辑,共赢数字化机遇-贵州网

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首课开启,解构To B逻辑,共赢数字化机遇

发布时间:2020-12-14 11:25:27      来源:

  今年10月底,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入选名单正式公布。有赞、神策数据、销售易、微吼等企业从超过150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的40家企业覆盖零售、医疗、金融、教育、工业、地产等13个领域,总估值超700亿元。

  近日,以“千里之行,乘势而上”为主题的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开营暨首次封培活动在深圳正式举办。40家学员企业齐聚鹏城,群策群力,探寻SaaS行业发展趋势,生态共创,在腾讯SaaS加速器中团战共生,迎接数字时代的全新机遇。

  腾讯云副总裁穆亦飞在致辞中表示,SaaS生态的建设需要背靠背的力量。腾讯做SaaS生态,希望破除数据孤岛,打破各自为战的场景,提升SaaS厂商集成和交付效率,也希望能降低客户使用多个SaaS产品的门槛,联手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统一的服务。

  另外,穆亦飞也提到,SaaS加速器二期,会持续提供技术、资源、商机、资本等全方面的生态支持。“团战共生,全心加速。希望SaaS加速器二期学员,在产业互联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潮中,紧密合作,相互成就。”穆亦飞表示。

  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首课开启

  扬帆起航,竞合中突破自我

  本次封培课程,腾讯SaaS加速器组织40位企业成员进行了首课,集全员户外拓展、专家课程学习、腾讯业务合作对接、一线资本机构对接为一体,为加速器成员带来了全新的生态成长与业务合作体验。

  在“海天穿越”首课拓展活动中,加速器的CEO们扬帆航海,穿越海岸线,每一项挑战都极具难度,想要顺利通过,需要与团队成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集体协作。一天的团队拓展活动,在顺利完成破冰的同时,学员们也体会到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彼此之间团结互助,共度难关的决心与信心,激发了学员们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

  拓展活动后,首次封培课程“硬核”干货内容启动。RTC中国发展学院执行院长谭智韬率先以《CEO自我认知/领导特质评测解读》为主题,与学员企业进行了交流,在沟通中重启认知。

  RTC中国发展学院执行院长谭智韬

  领导力分析环节,谭智韬表示企业家的领导力分为5个维度,包括领导人意识、关系导向的关注人、结果导向的关注事、适当的领导态度与作为、时间轴的影响。

  课程上,谭智韬以老虎、孔雀、猫头鹰和熊猫四种动物为例,为在场CEO进行了性格分析。他表示,控制型老虎,对外领导行为是直接、控制、要求、追逐目标、主动推动。表现型孔雀是习惯与人多沟通,主动分享说明交流的行为。分析型猫头鹰,关注细节、控制流程、小心处理、研究分析。温和型熊猫,与他人合作协作,配合他人步调,有耐心,对人支持。

  现场评测和互动中,在场CEO们踊跃参与,分别就个人的性格进行了自我分析和评测。测验结果显示,在SaaS加速器二期的CEO们中,“老虎性格”占据绝大部分。

  谭智韬表示,类似SaaS行业的企业CEO大部分都是“老虎性格”,老虎对事,孔雀对人,在推动。猫头鹰对事,熊猫对人,采用支持配合。老虎和猫头鹰的对外行为更关注在推动结果,孔雀和熊猫的对外行为更关注关系营造。他认为领导人要依团队现况表现采取适当的领导行为,有时候要往推动结果发展,有时候要往与团队建立正向关系发展,有些场景要运用领导组合拳,结果与关系导向行为交互搭配。

  融资对接,助力合作伙伴赢得数字时代的先机

  封培课程上,腾讯SaaS加速器还组织了“投资人”分享环节,为加速器成员企业解析SaaS行业发展趋势,明晰投资人关注的SaaS赛道及商业模式,助力加速器成员掌握融资技巧,快速发展成长。

  课程中,加速器邀请了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红杉资本合伙人郑庆生、IDG资本合伙人王辛、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腾讯产业生态投资总经理庄文磊等,围绕投资话题进行了分享和圆桌,现场与SaaS二期学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在以《投资人眼中,数字时代下SaaS行业的机遇及挑战》为主题的分享中提到,在数字化转型以及政策支持下,企业服务领域既是当前IPO的热点,也是战投、并购热点。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

  叶冠泰表示,中国在云计算及软件领域的增长空间巨大,近年来,SaaS公司的产品形态也在持续演进,并在不断拓展着自己的边界。他认为,独特切入点的通用SaaS、垂直电商领域SaaS和RPA是投资人重点关注的领域。另外,他也表示AI可以非常完美地跟SaaS结合,产生更好的效果,也是非常看好的方向。

  在融资方面,叶冠泰也在现场分享中表示,产品力是投资及机构关注SaaS的最核心因素,续费率、收入质量和增速等核心指标是投资人筛选的重要依据。另外,新行业的红利、数据壁垒、行业深度以及新技术等,都是投资机构关注重点。

  会上,腾讯SaaS加速器还组织了投资人圆桌论坛,红杉资本合伙人郑庆生、IDG资本合伙人王辛、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明势资本合伙人焦腾四位投资大咖就To B投资逻辑进行了探讨。

  风口已来-SaaS投资剖析探讨圆桌

  论坛上,四位大咖一致认为,中国SaaS赛道的风口已经到来,并会持续越来越强烈。优质的企业和CEO需要辨别正确的赛道,通过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集战略制定、有好的组织、有韧性、心无旁鹜等特征为一身。会上,四位投资大咖也为To B赛道的创业者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众多与会学员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开放多维度生态资源,打造1+1>2的团战优势

  在开营活动上,腾讯SaaS加速器邀请腾讯企业微信副总裁李致峰、腾讯云企业中台产品部总经理黄炳琪,分别就企业微信、SaaS生态进行了分享。

  腾讯企业微信副总裁李致峰在以《腾讯企业微信生态合作解读》为主题的分享中表示,企业微信4大优势是:1、界面和微信保持一致,简单易上手,减少员工培训成本。2、官方连接微信的产品,可连接公司内外以及消费者。3、开放大量API接口,易于开发者二次开发4、符合最安全等级。

  腾讯企业微信副总裁李致峰

  借助微信生态,企业微信可以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李致峰表示:“我们是数字化助手,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是我们的愿景,帮助每一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让每一家企业拥有自己的微信。”

  疫情常态化下,数字化转型已成全行业趋势,企业服务市场将迎来更大的机遇。“企业微信只做IM的部分,做一些基础的会议、办公的底层需求,做好连接,开放接口,将细分领域、施展空间的底盘,全部交给合作伙伴。”李致峰表示,企业微信愿意与云、安全和各个合作伙伴协同合作,服务好中国的数字化之路。

  腾讯云企业中台产品部总经理黄炳琪在《腾讯SaaS业务战略及布局》主题分享中表示,腾讯对SaaS的思考和布局可归结成“腾讯SaaS千帆计划”,其中包括SaaS加速器、SaaS臻选市场和SaaS技术联盟三部分。

  腾讯云企业中台产品部总经理黄炳琪

  SaaS加速器和SaaS臻选市场分别解决企业“青春期”成长问题和资本对接问题,解决销售通路,与合作伙伴生态合作,构建团战能力。技术联盟是把非战略性消耗降到最低,让大家更能集中在打磨自己核心产品能力上。“结合腾讯一云多端的优势,把腾讯云加企业微信、QQ、腾讯会议的多端力量,把腾讯的C2B的能力、平台能力,以及结合上面三大项目,跟大家一起团战,共赢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数字化机遇。”黄炳琪表示。

  合作伙伴实战经验分享,“同学协同”答疑解惑

  在SaaS加速器一期加速中, 40家学员企业与腾讯达成不同程度的合作,联合落地超过50个产品业务层面合作,16家企业完成新一轮融资,8位学员获得腾讯投资。首期学员全部加入“千帆计划”,10家学员产品直接上架SaaS臻选市场,15家学员成功对接企业微信,陆续上架企业微信应用市场。

  伴随生态的进一步发展和融合,腾讯SaaS加速器首期学员之间的相互合作逐渐增多。今年2月,法大大与飞虎互动、腾讯三方共同开发了“抗疫”虚拟营业厅的SaaS,并最早在湖北农商行试点。

  本次SaaS加速器二期首课,承接一期“同学协同”环节,邀请了销售易和有赞作为班级代表,分享与腾讯合作的经验,帮助学员们尽快融入腾讯生态,增进同学间的了解。现场SaaS加速器二期学员,也就分享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其中财云通与销售易重点探讨了合作的可能。

  分享最后,销售易联合创始人兼COO邓翔、有赞联席总裁兼COO浣昉也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与大家有更多交流,实现从战略、资本到业务各个层级的合作。

  “千里之行,乘势而上”,本次SaaS二期的首次聚合,通过一系列拓展和课程,让学员们领略了协同作战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极大促进了学员之间的情感链接。未来,SaaS加速器二期将全心加速,与学员们在产业互联网的大潮中“团战共生”。

相关热词搜索: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首课开启,解构To B逻辑,共赢数字化机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