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发布2021年教育、资源和指南的ESG路线图

发布时间:2020-12-11 21:50:58      来源:
 上海2020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在近期举办的国际综合报告理事会(IIRC)和可持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会议前夕,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以下简称“公会”)分享了其2021年用以帮助会计师确保报告有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信息的教育和资源提供计划。这项计划反映并进一步推进了注册会计师(CPA)和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几十年来,在帮助企业理解ESG信息对其业务的价值,报告和传达他们对优先事项、组织价值和利益相关者日益多样化的关注需求的承诺。

“今年,我们目睹了新冠疫情带来巨大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给社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这些因素,加上利益相关者的需求,正在驱使更多组织报告可靠而准确的ESG信息,而不仅仅是财务信息。”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公共执业会计执行副总裁、美国注册会计师、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Sue Coffey女士说,“几十年来,公会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在支持CPA和CGMA预测、报告和降低此类风险,以及为相关鉴证提供指导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长期致力于提供与组织发展有相关性的非财务信息,我们与框架和标准制定方的合作反映了这一点。”

Coffey女士补充道:“CPA和CGMA在帮助组织提高利益相关者的信任和信心、改善决策制定和降低资金成本方面具有独特的资质。公会致力于为代表企业工作的专业人士提供教育资源和实用工具,并为那些独立提供审计和担保服务的个人提供强有力的权威指导。”

例如,2020年公会:

  • 与可持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和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合作举办了一场在线活动,探讨新冠疫情对投资者的ESG报告需求的影响,以及可靠的ESG披露的重要性。

  • 与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合作,制定担保常见问题解答清单,帮助那些按照GRI标准进行报告并需要更多美国注册会计师开展的担保业务信息的组织。

  • 推出一系列探索可持续发展、商业财务专业人士作用的教学大纲。

这些资源,与现有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认证标准和指南,以及公会对在IFRS基金会下创建一个新的可持续准则委员会的支持,为公会2021年的ESG路线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2021年,公会计划向提供可持续发展报告和鉴证服务的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专业人士提供若干资源,具体计划包括:

  • 发布来自CGMA可持续发展和商业研究项目的实用研究工具,将体现公会对商业与可持续发展之间关系正在被重新审视的重视,并极大地影响着全球财会和商业的机制以及思维模式;

  • 与审计质量中心合作,为美国审计从业人员制定一份路线图,以帮助他们了解开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文件中披露的ESG信息相关认证业务相关的风险和法律考虑事宜;

  • 与SASB及其他组织合作,提供教育活动;

  • 就财务和管理会计的作用编写教学大纲,并就可持续标准和框架以及关键气候变化问题编写摘要;

  • 更新《AICPA可持续认证指南》,以反映AICPA审计标准委员会认证标准的预期变化。该《指南》于2017年发布,后于2018年修改。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首席执行官、CIMA资深会员、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夏鼎(Andrew Harding)先生表示:“世界各地的组织都在重新思考可持续发展,这对利益相关者对其非财务数据、风险管理程序和业务复苏的信任产生了重大影响。作为几乎每个企业、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核心成员,CGMA在提供非财务和财务管理信息以促进企业业绩、制定战略和影响决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他们具备独特的技能和知识,能与利益相关者合作,将负责任的实践融入到业务和运营模式中。”

Harding补充说:“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将看到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工作的深远变化,以体现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新实践和新标准。公会将继续为专业领域提供教育和指导,确保引领这一转型大趋势。对于财会专业人士而言,无疑这是一个契机。”

更多关于公会的可持续资源的信息,请看: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