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倾力书写扶贫答卷

发布时间:2020-12-04 11:59:13      来源: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持续关注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9月,平安产险与贵州省台江县人民政府签订国内保险行业首个免息免担保产业扶贫模式的《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持久稳定的脱贫载体,带动农户就业,实现企业、农户双丰收,以保险创新撬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切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保险助力脱贫,真情服务“三农”

  平安产险积极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作用,精准开展农险服务,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截止2020年9月,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帮助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保险金额67329.27万元,投保农户户次40.4万户次,减免农户自缴保险费总计440.16万元;

  台江模式助力脱贫

  自“台江模式”落地以来,万隆公司全力发展灰树花产业,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参与灰树花种植,并做好技术指导以及保底回收,加上“台江模式”的“免息免担保”以及“保险保障”,形成持久稳定的脱贫载体,带动农户就业,实现企业、农户双丰收,让更多的贫困户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参与劳作。截止2019年,贵州万隆共生产灰树花106万棒,总产值1208万元。较17年产量增长112%,总产值提升205%。与贵州万隆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平安扶贫保”已带动台江县600户贫困家庭、2600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

  携手宋庆龄基金会推进“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爱心书屋捐赠计划”、“母婴平安项目”

  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积极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建立联系,主动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基金会在贵州推进的“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爱心书屋捐赠计划”以及“母婴计划”行动。“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已在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地(州、市)开展10个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为当地农户带来免息贷款900万元。

  同时,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持续关注母婴平安及爱心书屋捐赠项目,先后在贵阳、遵义、黔东南、黔南等地建成爱心书屋67个,捐赠书本8万余册,捐赠物资价值140余万元。在遵义市、黔东南州等地开展母婴平安项目9个,捐赠母婴平安爱心救护车、监护仪、超声多普勒胎音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捐赠物资价值约600余万元。

  今后,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将继续围绕产业扶贫的主线,切实做好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