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长生人寿荣获“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0-11-27 20:59:40      来源:
 上海2020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在全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服务作为保险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日益显著。11月26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一届“金理财”奖评选揭晓。本届“金理财”吸引了包括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外资行以及各类保险机构在内的近百家机构、近200个候选品牌和产品参与角逐相关奖项。长生人寿凭借丰富多样的服务经验和细致到位的服务体验,荣获“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长生人寿荣获“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长生人寿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周丽萍女士代表公司领奖

强强联手,为服务提质

金融科技正在改变保险行业,变革商业模式、经营方式、业务流程、产品等等。在服务方面,金融科技为服务场景、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体验的创新提供动力。

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长生人寿荣获“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长生人寿凭借优质荣获“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今年以来,长生人寿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为更好地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与多家科技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全面上线了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追溯系统。近日,智能双录系统也正式上线运行,整个销售承保流程有了更快速和便捷的服务体验,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通过利用科技引擎为完善客户服务和客户体验不断助力,让长生人寿向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长生人寿立足于清晰的战略定位和推出特色产品,突出合资特色,打造品牌服务。为了给客户带来更人性化、更便捷的服务体验,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技术自主创新,推进保险服务朝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去建设。

第十一届“金理财”奖揭晓 长生人寿荣获“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科技赋能,为服务提速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2019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消费者希望保险公司能够通过科技赋能,将保险科技应用于各业务流程和服务环节,努力实现承保、核保、定损、理赔等功能的智能化,用互联网科技去装备团队来改善客户体验,加强客户粘性。在消费者对保险公司服务的感知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获取后续服务的消费者占比最高,为57.3%。

近年来,长生人寿不断打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拥抱互联网顺应新变化,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连接、服务客户。今年,长生人寿陆续在微信业务平台上线人脸识别等多项功能,在鉴定客户权限的同时保障了客户的知情权;通过投保流程合规性整改,使客户险种选择更加多样,投保流程更加安全合规。保单电子化回访系统依托长生人寿微信服务号为客户提供7×24小时自助服务,使客户能够高效地完成保单回访,有效降低人工运营成本、规范服务质量、实现保单回访服务多媒体渠道协同,充分展现长生人寿客户服务的灵活性。

微信保全上新增合同补发及万能账户部分领取等功能,总计有15项保全变更申请可以在微信平台申请完成。保单查询、回执签收、在线回访等功能的时效性也由原先的承保日次日,提高到承保后30分钟内。用户体验的大幅提升,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使用便捷高效的微信自助服务。

为进一步满足大众对于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长生人寿正加快建设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体系,力求为客户提供国内外一流的专业医疗服务。

优化理赔,为服务升温

理赔是人身保险公司六大服务环节之一,理赔服务能力是保险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长生人寿始终坚持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尤其在理赔方面“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长生人寿及时推出“零接触”安心服务,放宽续期保单的宽限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24小时理赔专线受理电话,不限险种、不限金额全面放开微信理赔申请渠道,让客户少跑路、少操心;主动扩大部分险种的责任范围,与微医合作推出在线免费问诊,为客户及时解忧答疑、减轻心理负担;多次推出的“免息复效”活动,亦为客户持续获得保险保障服务提供帮助。

新一代个险理赔系统+云智能理赔系统的上线,显著提升了长生人寿理赔服务时效,使理赔过程更加透明。数据显示目前平均理赔结案时效仅1.09个工作日,理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长生人寿凭借在产品和服务等方面持续探索,不断赢得业内殊荣,已将第十五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最具市场潜力保险产品”奖和“年度最具成长性保险品牌”奖、2020年首届亚洲保险科技发展论坛金创奖等奖项纳入囊中。

长生人寿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不断创新服务内涵和服务形式,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多样、细致到位的服务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