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映画祭正式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18 21:03:40      来源:
东京2020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在11月9日的第33届东京国际映画祭(TIFF)闭幕式上,由大九明子执导的《Hold Me Back》荣获观众奖,由于COVID-19疫情,今年仅颁发了这一个奖项。导演大九表示:“能够第二次获得这个奖,我感到很荣幸。过去3年,全世界都变了,其他电影节纷纷移师线上举办,但东京国际映画祭还能将观众请入影院,一同看电影。感谢所有观众评委们,我希望很快能和大家握手。”

(图片: https://kyodonewsprwire.jp/release/202011116971?p=images

在11月9日的第33届东京国际映画祭(TIFF)闭幕式上,由大九明子执导的《Hold Me Back》荣获观众奖,由于COVID-19疫情,今年仅颁发了这一个奖项。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9日,138部影片从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的1,356个送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第33届东京国际映画祭期间上映。

- 由国际交流基金Asia Center与东京国际映画祭联合举办的新“Asia Lounge”对话系列

国际交流基金Asia Center(JF)与东京国际映画祭已连续合作七年。今年,JF与TIFF联合举办“Asia Lounge”对话系列。这一新单元源自世界著名导演是枝裕和的提议,并由他与一个策划委员会共同组织,每天邀请亚洲导演与日本同行开展线上对话,探讨各种主题。对话嘉宾包括Kim Bora(韩国)、黄熙(台湾地区)、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泰国)、Mouly Surya(印度尼西亚)、蔡明亮(马来西亚/台湾地区)与Rithy Panh(柬埔寨)。由于COVID-19疫情,首期“Asia Lounge”被迫放弃让全球各地的电影人在现场自由对话交流的最初设想,改为线上形式,但这也为全世界影迷提供了在线参与问答环节的机会。

- 由JF与TIFF联合推出的其他单元

JF与TIFF携手推出“东京首映2020”与“世界焦点”单元,以展现亚洲电影丰富多样的文化内涵。此外,得益于JF的东南亚电影修复项目,4K数字修复版的Yasmin Ahmad杰作《Mukhsin》(马来西亚,2006)也在今年进行全球首映。

官方网站:

国际交流基金Asia Center:https://jfac.jp/en/
东京国际映画祭:https://2020.tiff-jp.net/en/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