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体量最大自贸区启航 XTransfer已提前布局RCEP区域展业-贵州网

全球体量最大自贸区启航 XTransfer已提前布局RCEP区域展业

发布时间:2020-11-18 10:36:52      来源:

据商务部消息,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第四次领导人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上,在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下,各国贸易部长签署了RCEP协定。这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成立。

RCEP的正式签署意味着更多中国企业将更好地“走出去”。然而,在展业过程中,跨境支付的行业痛点愈加凸显,同时还面临着与反洗钱、外汇申报相关的一系列风险控制问题。

作为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通过与知名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建设全球多币种统一清算网络,并打造了以中小企业为中心的,数据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XTransfer以科技为桥梁,连接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在展业过程中,享受到和大型跨国集团企业同等水平的跨境金融服务。

2017年11月,RCEP首次领导人会议在菲律宾举行并发表了联合声明,将致力于RCEP协定达成。对此,XTransfer联合创始人兼CTO刘艳芳表示,XTransfer成立于2017年,早在成立之初,我们就非常关注RCEP谈判进程。中国外贸企业全球收款主要依赖于传统国际电汇,而传统国际电汇网络往往涉及多个银行,手续费较高、到账时效相对较慢,这些因素叠加外贸订单小型化碎片化的趋势,中小外贸企业全球展业负担凸显。

刘艳芳谈到,XTransfer早在2018年即推出欧元区和美国本地收款账户,即帮助中小出口企业开立欧元区和美元的本地银行账户,通过本地资金清算网络进行收款,一般1-2个工作日即可到账,手续费仅收取0.2且20美元封顶。提供RCEP区域国家本地收款即是XTransfer 2018年以来既定的产品策略。由于RCEP区域很多国家是外汇管制国家,本地收款后资金跨境申报流程增加了操作复杂程度,这是XTransfer看到的痛点,也是助力出口企业的重要机会。

刘艳芳透露,“我们正在进入RCEP主要成员国,包括韩国、日本、越南、印尼、澳大利亚等,推出本地收款服务,解决当地端对端货币申报问题,同时开展适应于本土的风控反洗钱工作。韩国将是我们RCEP区域推出的第一站,预计2021年初XTransfer客户可以开立韩国本地收款账户,这将大大简化中小出口企业和韩国采购商的操作流程,促进中韩贸易进一步发展。”

XTransfer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表示,“看到RCEP协定的正式签署,我们非常兴奋。中国外贸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XTransfer将继续把两年多来的规划逐步落地,通过优质的本地收款和风控服务帮助中国中小出口企业降低在RCEP区域的展业成本,提高展业效率。”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体量最大自贸区启航 XTransfer已提前布局RCEP区域展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