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建筑科技集团闪亮第22届高交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2:23      来源:
深圳2020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11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圆满闭幕。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新科技的风向标”这一美誉早已经被刻进了高交会基因。而在机器人满地走、各种智能硬件层出不穷、平时难得一见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扎堆亮相的5天时间内,中材建筑科技集团用实力演绎了建筑行业的科技创新。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闪亮第22届高交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作为本届高交会重点培育的专业技术论坛之一,2020中国绿色经济峰会于11月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低碳网和北京绿色交易所共同主办,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原司长任树本、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绿色发展推进处处长吕侃、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简称绿专委)、中国低碳网总编辑刘奇平,深圳市科技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协会、企事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中材建筑科技集团在本次峰会上斩获“2020中国绿色企业成就奖”、“2020中国绿色技术创新奖”两项大奖。

一提到建筑行业,很多人都会想到这样的场景,噪声轰鸣、破旧的板房、杂乱的现场、尘土飞扬。这是很多人对传统建筑业的印象。而伴随着21世纪的到来,不单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古老、传统的建筑行业也正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革。中材建筑科技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后EMBA何红旗直面建筑装饰行业的变革大潮,与全体中材人一起探索、奋进,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探索和有益尝试,并用实力交出了完美答卷。

本次峰会重点启动了“绿色伙伴计划 -- 区域绿色经济指数计划”,并现场表彰“2020中国绿色企业成就奖”“2020中国绿色技术创新奖”获奖单位。中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凭长久以来在建筑装饰行业的勤勉耕耘与在绿色环保建材领域的卓越贡献,荣获“2020中国绿色企业成就奖”,旗下中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则凭系列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制备技术荣获“2020中国绿色技术创新奖”。由此,中材建筑科技集团成为唯一荣获本次峰会两项大奖的企业。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闪亮第22届高交会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斩获2020中国绿色经济峰会两项大奖

在峰会结束后,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简称绿专委)、中国低碳网总编辑刘奇平等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材建筑科技集团深圳办公室,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营管理、特色产品以及“中材云”智慧房屋系统等方面的情况。刘奇平代表峰会主办单位对中材建筑科技集团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中材建筑科技集团能够进一步履责担当,把推动和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己任,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企业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增添绿色动力。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闪亮第22届高交会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参观考察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在全国已经拥有九大生产基地、上百家战略合作商,是一间综合性的建材产业集团、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环保科技中材、建筑美好未来”的美好愿景,专业从事新型绿色环保建材的技术研发、服务、生产与销售,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拥有更低碳、美好的建筑生活。

集团旗下中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高新科技的全电熔压岩法,经12道工序制备系列高端绿色建筑装饰材料,与传统烧制法相比,消耗的资源更少,并实现了废水、废气、废渣0排放,从生产、销售到使用全过程环保。全线产品均可支持环保回收再制,以达到最佳的材质回收利用效果,真正实现材料的循环高效利用。

中材建筑科技集团何红旗董事长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有拥有先进的技术才能带领企业站在所在行业的肩膀之上,才能立足于时代的潮头。此外,发展以低污染、低能耗、环境友好性为主要特征的绿色经济,是我国在发展建设过程中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之举,同时也符合当代世界多国对经济发展模式的共识。本次获得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更充分彰显了中材建筑科技集团在绿色科技与环保建材领域的付出与实力。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中材建筑科技集团将不断强化自己的实力,深耕行业、砥砺前行,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