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原鞋都在承接中转型 足力健在产业集群中发展升级-贵州网

中原鞋都在承接中转型 足力健在产业集群中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27 23:07:52      来源:

  一个小小的病毒掀起一场大“风暴”,让众多企业在巨大的经营压力面前,不得不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中原鞋都”之称的睢县全面支撑足力健等鞋企渡过艰难时刻,引导企业自我革新,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有相当数量的鞋企在复工复产后面临着资金压力,流动资金跟不上,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睢县地方金融局为企业设立了风险补偿金、质押保证金,不断扩大政策性担保,一企一策、一行一策,加强银企对接,有效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睢县始终秉承企业的小事就是睢县的大事的理念,持续推行“一站式”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用一流的服务,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完善的配套产业链条是制鞋产业发展的基础,鞋子制造过程最多需要300多道工序,任何一个环节缺一不可,保障制鞋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于新兴制鞋产业基地睢县来说尤为重要。为解决配套问题,睢县坚持全产业链谋划,缺啥补啥,缺啥招啥,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降低企业综合生产成本,加速企业链式发展。对制鞋、电子信息等产业链实行链长制,集中实施供应链协同推进、项目攻坚、创新提升、融合发展、开放合作、企业梯次转移、集聚集约发展、要素保障等八项重点行动。按照生产环节制作产业图谱,睢县先后引进70余家配套企业,实现本地配套率达到90以上。

  与此同时,睢县加强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四川大学等合作,建成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和科研创新平台,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培养。布局建设了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具备采用国际国内标准开展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引导等创新驱动的综合能力,标志着睢县制鞋产业已经具备与国际化先进生产基地同台竞技的基础。

  在2020年3月,随着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第一批鞋产品下线,标志着睢县制鞋业自主品牌队伍再次壮大。足力健、亿兆、京威等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制鞋产业自主品牌。

  在睢县足力健制鞋产业园生产车间内,运转着4条“ZPS一条龙生产模式”生产线。足力健首席服务官、睢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经文彬曾表示,“现在升级为智能化生产流水线,一条生产线就是一个小工厂,一双鞋两个小时就能生产出来。足力健实现了全产业链生产,从鞋底到鞋盒全部自产自足。”

  为实现制鞋产业由“制造”向“智能化”产业升级改造,足力健还与意大利国际顶尖鞋服机械设计制造商罗伯特公司合作,创新创造出了全球一流的制鞋产业生产线。该企业每条智能化生产线总投资1200万元,配备法拉利机器人手臂6个,设计24小时生产,人工岗位7人,日产3000双,相比传统生产线节省人工80以上。投产运行后,智能化车间从原料加工、标码、分拣到装箱全程自动化,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流程模块化、管理数据化。

  足力健的智能化改造成为睢县坚持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的缩影。中原鞋都与足力健等制鞋产业园相互赋能,繁荣一方经济,打造优质鞋业生产园区,助力实现企业愿景。

相关热词搜索:中原鞋都在承接中转型 足力健在产业集群中发展升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