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三季度已投30个项目,看联想之星如何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性-贵州网

前三季度已投30个项目,看联想之星如何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性

发布时间:2020-10-22 23:26:22      来源:

近日,联想之星相继获得中国股权投资榜单、创业邦年度投资榜单等多项大奖,其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投资布局受到行业认可与肯定。

事实上,与VC、PE等投资机构相比,早期投资更具挑战性,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是早期投资者的必修课。近日荣获清科“2020年中国早期投资家10强”的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认为,对投资方向的选择,是最大程度降低投资风险、保持较高回报的关键指标之一。

看好医疗健康领域:1月收获2个IPO,回报超10亿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叠加疫情黑天鹅,资本市场陡生诸多不确定性。联想之星厚积薄发,迎来了资本暗夜中的爆发。今年联想之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有两个被投企业成功上市:一个是,今年5月22日成功在港交所上市的开拓药业,市值超80亿港元;另一个是6月12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燃石医学,后者成为中国赴美上市的肿瘤NGS检测第一股。

其中,自2014年投资燃石医学A轮,联想之星坚定看好其发展,并加注其A+轮和B轮投资,这笔投资让联想之星获超百倍回报,单项目贡献收益近2.4倍当期基金规模。目前,联想之星累计有三个医疗被投项目IPO。

医疗项目回报周期较长,风险较大,尽管如此,联想之星坚持医疗是值得长期布局的优质赛道与重要的投资方向。尤其在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两个医疗项目的成功上市,验证了联想之星的投资战略、投资团队的投资能力都是经得起经济周期检验的。近日,联想之星荣获创业邦“2020年度中国最受创业者认可的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50”。

联想之星自2010年即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也是最早系统性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在医疗健康领域,联想之星将战略布局定为“新技术”与“新服务”两大板块。其中,新技术包括生物新药与疗法、基因技术与服务、诊断技术与高值耗材;新服务包括可“沉到基层”的诊断/数据终端、医疗服务的供给创新以及医疗资源的配置优化。目前,联想之星已投资100多个优质医疗项目,包括开拓药业、派格生物、燃石医学、卡尤迪、康诺亚、高诚生物、深睿医疗、瑞博生物、启函生物等。

把握好确定性:前三季度已投30个项目

作为早期投资机构的代表,联想之星自2008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科技、医疗等硬投资路线,为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支持。目前管理着7支、总额超30亿人民币的早期投资基金,已投资300多个项目。在近日举办的20届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联想之星荣获“2020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

据清科私募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总额超4000亿,同比下降29;投资数量和金额分别同比下降30和20。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之下,今年前三季度,联想之星投资30个项目,涉及新进口替代如芯片、半导体等、航天、5G相关、AI+行业、创新药等多个前沿领域,投资数量和总金额与同期基本持平。

诚如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所言:有些年份是机会,而有些年份是挑战,最重要的是不浪费每一次危机,要有能力把“危”转为“机”。2020年已进入第四个进度,创投行业面临的复杂情况和各种困难更加有利于我们理性地看待行业,以及获得行业发展规律的深刻理解。

相关热词搜索:前三季度已投30个项目,看联想之星如何在不确定中把握确定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