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新元洁能公司打造节能高效“智慧工厂”-贵州网

陕西新元洁能公司打造节能高效“智慧工厂”

发布时间:2020-10-21 14:06:22      来源:

  陕西新元洁能有限公司地处神府煤田腹地,于2010年11月2日成立。公司位于晋陕蒙三省交界,西邻内蒙,南接我省神木,资源和区域优势独特。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勇力潮头、奋勇争先”的企业精神和“兴能强国、智领未来”的企业使命,以经营效益为中心,以低成本运营为手段,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清洁高效、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公司以建设智能电厂为追求目标,以高效节能为努力方向,积极践行陕煤集团“北移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公司以科技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为聚力点,加大对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通过技术攻关、五小创新等系列活动,为公司培养出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11项。其中防磨格栅在循环流化床机组的应用专利能降低物料流动的速度与浓度,从而降低水冷壁的磨损速率,延长了其使用寿命。皮带输送机加装清扫装置的专利,有效解决了输送皮带因沾染物料而导致的跑偏,减少皮带摩擦,增加了皮带的使用寿命。这些专利,都为公司的节能降耗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新元公司全力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实现仓储管理信息化、提高物资周转速度和流通效率,降低物资积压,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如警示系统有库存提醒功能,设定物资的最高和最低安全限额,便于及时补库。系统还可按实际库存量对需求计划进行自动删减,使需求计划更加准确高效,管理更加精细化。系统将审批后的物资计划智能化生成采购计划和订单,节省资金,精准把控成本。

  高效节能是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通过大力开展机组能耗诊断工作,加强技术指标分析,有方向性的指导运行调整及检修治理;针对深调、低负荷运行、季节性运行及掺配煤种变化等特点,进行优化调整试验并制定方案,保障机组效率最大化;通过掌握各主要辅机运行特性,实行经济调度,并切实发挥值际指标竞赛作用,提高机组热效率;针对阀门内漏持续进行专项治理,降低汽、水损失,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元公司在降低成本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如掺烧煤泥这一举措,始于2017年,当年掺烧量为16万吨,在不断实践摸索中,2019年掺烧量已增加到34.5万吨,2020年截至9月底,煤泥掺烧量达到32.3万吨,每掺烧一吨煤泥,可降低发电成本70元,取得掺烧效益2100万元。煤泥综合利用项目的投入运行,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公司成为区域先进的劣质燃料综合利用电厂。

  作为陕煤集团战略北移的前哨兵,新元公司坚守着陕煤的北大门,是一支勇力潮头奋勇争先的队伍。公司统筹谋划,确定了“打造国内一流清洁高效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企业”的战略定位,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公司将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和魄力,以“智慧工厂”建设为动力,不断在改革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新元洁能公司打造节能高效“智慧工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