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助力教育发展 麦德龙第四所希望小学在湖南平江落成

发布时间:2020-10-20 20:53:01      来源:
 湖南岳阳2020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20日,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的木金乡麦德龙希望小学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落成仪式,为正式投入使用的新校舍揭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技体育事业部部长助理张中伟,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麦德龙中国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张宜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喻慕鸿,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驾辉等领导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新校舍的启用。

持续助力教育发展 麦德龙第四所希望小学在湖南平江落成
木金乡麦德龙希望小学揭牌仪式

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在致辞中表示:“企业的长期增长离不开所在社区的稳定健康发展。麦德龙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会创造可持续价值。未来,麦德龙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全国各地,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仪式上,麦德龙中国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张宜业为12位在校老师颁发了“麦德龙启明星教师奖”,对其坚守偏远地区,投身教育事业致以敬意。

木金乡麦德龙希望小学原名木金乡金坪小学,创办于1954年,占地面积约5千平方米。学校招收来自周围3个行政村的学生,现有学生约250人,教师12名。近年来,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深入实施,平江县坚持做好教育扶贫,改善教学条件,木金乡金坪小学的校舍也得到了翻新。2019年,麦德龙中国得知,根据当地发展规划,学校将在不久后承担更重的教学任务,学生数将达350人,随即决定为出资援建,帮助学校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办学环境。

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麦德龙中国出资50万元专款,用于校舍的扩建。经过1年多的建设,一座集教室和教室办公室等常规教学设施,以及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室等多功能教学室为一体的崭新综合教学楼在今年9月建成。值得一提的是,在落成仪式现场,麦德龙宣布追加10万元款项,为学校建设智能多媒体教室。未来,该教室将设有智能黑板、智能扩音系统等多套数字化教学设备,将成为连结山村和城市课堂的桥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互联共享,为当地学生带来更多好课。

持续助力教育发展 麦德龙第四所希望小学在湖南平江落成
麦德龙中国董事会成员和校方共同为智能多媒体教室授牌

对于校舍扩建后的改变,木金乡麦德龙希望小学校长余念军感触颇深:“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和从未体验过的各种设备,孩子们都特别兴奋。新校舍让孩子们更喜欢来上学了,也让我们全体教职工更有信心,继续扎根在这里,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持续助力教育发展 麦德龙第四所希望小学在湖南平江落成
落成仪式合影

2015年,麦德龙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签署了《麦德龙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合作协议》,承诺共同支持中国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本次落成的木金乡麦德龙希望小学是麦德龙援建的第四所希望小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部长助理张中伟先生表示:“麦德龙中国是中国青基会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希望工程30周年之时,青基会希望未来能在更多维度上与麦德龙合作,共同提升偏远地区育人质量,推进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