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发布最新V版本 浪潮社区技术贡献中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0-10-17 10:18:15      来源:
 北京2020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10月14日,OpenStack社区发布了第22个版本Victoria。V版本核心亮点包括推进OpenStack与容器融合,增强裸金属管理功能、对多计算架构和标准的支持以及针对复杂网络问题提供高效解决方案的能力。

截止10月14日,据STACKALYTICS官方统计全球贡献单位排名显示,浪潮在OpenStack项目V版本周期内的Commits(代码提交量)、Completed BP(完成蓝图数量)、Drafted BP(起草蓝图数量)、Lines of code(代码行数)以及Patch sets(修改补丁数)均为国内第一。

OpenStack发布最新V版本 浪潮社区技术贡献中国第一

开源基础设施走向融合

在V版本中,OpenStack加强了对容器的集成和各种硬件架构的支持,令开源基础设施更具兼容性,以应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计算及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技术需求。OpenStack这一基础设施平台同时提供强大的应用管理能力,满足用户对裸金属、虚拟机、容器及FPGA等多种架构及设备进行部署和管理的需求。

据官方统计,V版本共收到了来自45个国家/地区、160个不同组织、近800位开发人员的20,000多个代码更改。

作为基金会黄金会员,浪潮在推动OpenStack技术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衡量社区贡献的多项核心指标中均位居国内领先地位。

聚焦核心模块技术贡献

秉承“源于开源,馈于开源”的宗旨,浪潮注重提升贡献质量,V版本社区贡献主要集中在Nova(计算)、Cinder(块存储)、Cyborg(加速)、Vitrage(根因分析)、Manila(文件存储)等核心模块。

OpenStack发布最新V版本 浪潮社区技术贡献中国第一
OpenStack各组件模块架构

浪潮OpenStack研发团队对技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主导完成对携带加速器虚拟机的疏散和重建、搁置和取消搁置操作,在Vitrage根因分析方面,增强环境部署能力、增强功能及完善生态建设。另外,在加速资源管理方面取得多项突破,贡献Inspur FPGA、NVMe SSD等硬件加速设备驱动到社区,有效促进了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兴领域的发展。

在浪潮及各社区成员共同努力下,OpenStack已日渐成熟,进入大规模落地实践期,成为金融、通信等多个领域上云的事实标准,在众多行业落地,承载核心生产业务。

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表示,作为智算中心的融合操作系统,OpenStack商业版云海OS为大规模数据中心云化的各层次(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提供全面支撑,重塑企业IT基础架构的同时,不断加速大型企业的智慧化、数字化转型。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