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创新创造开拓轻工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贵州网

以创新创造开拓轻工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2:15      来源:

  消费日报讯10月13日,主题为“品质、智能、绿色、发展”的2020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在上海开幕。

以创新创造开拓轻工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展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彭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副会长贾志忍、兼职副会长石维忱、副秘书长于学军,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副处长张志飞,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卢党军等出席开幕式。38家中外展商代表及业界人士参加CBB 2020开幕活动。开幕式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

  开幕式后,张崇和等领导参观展会。在中建材凯盛机器人有限公司展位前,张崇和会长和大家品尝了由机器人磨制的咖啡。放置空杯、按键、抬臂、回转,只需几十秒时间,机器人就把加工好的咖啡稳稳地端到眼前。张崇和会长表示,高效、便捷的柔性智能化设备不仅应用于食品领域,也在向餐饮等领域延展,将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以创新创造开拓轻工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以创新创造开拓轻工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潍坊现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位上,张崇和会长仔细观看首次面世的一体化四联体机。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荆维末介绍,相比单体机,这台机器集冲控、灌装、封口、贴标四位一体,可节能50,节省人工成本50,节省占地面积80。张崇和会长表示,节能、高效是未来食品制造设备的方向,行业组织要引导推广,鼓励自主创新,倡导节能、节电、节水,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高速分包、整合排序、抓取……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食品智能化包装生产线,历时10年自主研发,实现了同时兼容2—4个液态奶品相的柔性生产模式。张崇和会长对企业进行自主研发表示称赞。他指出,不同于国外,我国液态奶品相多,二次包装要求复杂,包装设备需要柔性兼容。机械设备企业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崇和等领导还参观了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青岛德隆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轻机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科时敏包装设备有限公司等展台的制造装备。

  本届展会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联合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慕尼黑博览集团主办,北京中轻合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慕尼黑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为期4天。作为疫情后亮相的首个液体食品装备行业展会,CBB 2020迎来了“开门红”。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展商参展。在外部环境复杂、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CBB 2020通过高水平的专业展示,用品质服务和智能技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参展企业借助CBB 2020这一展示平台,集中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涌现出大批助推行业未来发展的“首发”技术和产品,激发出更多创新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以创新创造开拓轻工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