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交付业内首个符合ISO 26262的ASIL D级处理器IP核

发布时间:2020-10-15 20:37:28      来源: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0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亮点:

  • DesignWare ARC EM22FS处理器满足严格的随机硬件故障检测和系统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要求,能够实现ISO 26262 ASIL D合规性 

  • ARC处理器的集成硬件安全功能,如双核锁步、纠错码和安全监视器,有助于芯片级安全认证 

  • 满足ASIL D标准的DesignWare ARC MetaWare安全工具包可加速符合ISO 26262标准软件的开发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SNPS)近日宣布,其DesignWare® ARC® EM22FS功能安全处理器已获得认证,完全符合ISO 26262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D级标准,满足随机硬件故障检测和系统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要求。完全符合标准意味着客户能够基于此加速其对于汽车安全极为重要的SoC的开发和评估,以符合ISO 26262标准的随机性和系统性要求。

为满足严格的安全要求,ARC功能安全处理器提供集成的安全关键硬件功能,包括存储器和接口的纠错码(ECC)、内部寄存器和诊断错误注入的瞬时故障保护、以及集成自检安全监视器。

“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ARC EM22FS功能安全处理器的完全合规性建基于SGS-TÜV Saar根据ISO 26262标准对新思科技功能安全开发流程的全面评估,”SGS-TÜV Saar半导体功能安全主管Wolfgang Ruf表示, “新思科技ARC EM22FS处理器通过ASIL D随机和系统合规性认证,证实了此IP核符合汽车行业严格的安全关键要求,让开发者确信可以可靠地集成这一IP并实现SoC设计的合规性。” 

符合ASIL D标准的ARC EM22FS是基于超紧凑型ARC EM处理器系列的双核锁步处理器IP核。此IP核包括全面的安全文件,如故障模式、影响和诊断分析(FMEDA)、安全手册、安全案例报告、ISO 26262功能安全评估报告以及其他安全相关文件,以加快汽车SoC的功能安全分析和认证。ARC功能安全处理器IP核是基于经过ISO 9001认证的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质量管理体系开发的,该体系支持其他汽车质量要求。满足ASIL D标准的DesignWare ARC MetaWare安全开发工具包可助力软件开发人员加快开发符合ISO 26262标准的代码。在新思科技汽车ADAS参考设计中,结合了新思科技的基本接口和基础IP核解决方案的ARC功能安全处理器,有助于快速启动安全关键应用SoC设计的开发。

“要避免汽车出现随机硬件故障或系统故障,要从SoC级就开始相关工作,这意味着集成到这些芯片中的IP核必须遵守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新思科技IP营销和战略高级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 “作为首个实现DesignWare EM22FS处理器完全符合ISO 26262 ASIL D标准的公司,新思科技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在降低汽车SoC设计风险的同时,实现最高等级的质量、安全性、防护和可靠性。”

货情况

目前,DesignWare ARC EM22FS功能安全处理器和ARC MetaWare安全工具包已有现货供应。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