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M再次入选国家级“水效领跑者”企业名单,绿色运营引领行业

发布时间:2020-10-14 21:32:37      来源:
 上海2020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工信部发布“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入选企业名单,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PM”)凭借其在水资源管理利用和保护方面的突出表现,继2017年首批入选国家级“水效领跑者”名单后,再次蝉联殊荣,同时也成为唯一一家两度入选该国家级榜单的造纸企业。

此次评选继续由国家工信部会同水利部、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起。作为中国表彰用水效率的最高荣誉,其评估过程严谨,包括多项现场调研和文件数据审核。中国自2017年起每两年发布一次水效领跑者目录,目的在于进一步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并将入选企业将作为学习标杆进一步引导重点用水行业水效的提升,从而推动建立节水型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近年来,全球水资源紧缺形势日益严峻,中国政府对于环保和清洁生产的要求不断提高,这其中的水效领跑与UPM品牌战略核心之一 -- 将循环经济思维应用于水资源利用,不谋而合。在中国运营超过20年,UPM常熟纸厂参照欧盟最佳可行技术(BAT,Best Available Technique),在水效管理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科学的运营体系:从源头取水到生产过程中的水回收系统再到末端污水处理,都拥有领先技术,并不断刷新行业记录。首先,UPM常熟纸厂对纸机内的清白水进行循环利用,循环利用率高达97%,最大化减少清水的使用量,显著降低水资源消耗;其次,利用创新的污水处理技术对生产废水进行净化处理,经过初级沉淀、缺氧脱氮、活性污泥生化和过滤处理等一系列步骤,大幅度降低废水及水污染物的排放。目前,常熟纸厂大部分用水指标,如耗水量、废水负荷COD等,都远优于国内目前最严格的造纸工业标准。吨纸耗水量比中国造纸行业先进值*低60%,(*制浆造纸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一级基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UPM始终相信一家依托于自然资源的企业,必定要更加地保护自然,回馈自然。应对全球水资源挑战,UPM不断寻求技术突破与创新,促进水资源的节约和循环利用,为构建绿色可持续的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