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社NEXXUS”用帽子戏法重塑城市 更新与众不同的新样貌

发布时间:2020-10-14 20:04:31      来源:
 上海2020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城市更新是每个国家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会遇到的重要课题,大多数时候,城市更新耗费许多时间在“建”之间摆荡,因而滋生了许多水土不服、与人文街区脱节、滥造滥改与经济效益低下的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当存量房地产市场迎來了一波城市更新的机遇时,也出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玩家,他们以专业、精准的方式改造综合片区,或将单体建筑如写字楼、商场、酒店、工厂等升级重塑。

其中,又以前社NEXXUS精品系列为首,团队以过往丰富的开发经验堆砌,不断推陈出新、打破常规思考,推翻不合时宜的传统规划思维,推出一系列质感统一、特色各异的商办空间,进而走出一条带有品牌浓烈特色的创新道路。

三进三立的帽子戏法:城市样貌、街区共生与产业升级的新思路

前社NEXXUS精品系列品牌的幕后重要推手之一、展想集团总经理刘雷表示:打造品牌是城市更新的核心实践,在具有潜在价值的旧物业中,挖掘新价值,依此提炼符合企业办公的需求。他进一步介绍,两字,分别代表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对外形象展示的前沿需求,以及企业经营时,必不可少地与产业链产生互动的最佳场域。

于是,从小区裙房、市中心的商业地标和科创生态地带的再挖掘,代表品牌独特基因的城市改造项目一一横空出世:前社-黄浦前社-静安与即将问世的前社-张江科创园,除了细腻地重塑在地人文风貌,还实现城市、街区可持续交互共生并促进产业发展的创新愿景。

前社-黄浦:新天地老街区建筑重塑后的大隐于市

作为单体建筑改造,前社-黄浦面对的是传统居民楼与商业裙房无序的混乱交织、原貌过时陈旧,还与周边的商业发展及人文景观有著较大的断层。刘雷表示,新天地商圈主要针对高端服务业、设计、广告传媒等客户群体,对于形象展示更为注重,改造便以此出发,开展对建筑物的翻新,探索全新概念的社群空间。

前社-黄浦的突破,首先是通过完整统一的设计语言,将街区风貌与自然景观融入外立面的视觉形象中。硬朗金属饰面与视线可随日照而产生不同层次感的玻璃幕墙融合为一体,在新天地创造了城市森林的氛围,稳重、低调,但具有活力且自然惬意。

“前社NEXXUS”用帽子戏法重塑城市 更新与众不同的新样貌   
  城市更新的头部品牌 -『前社NEXXUS』于上海黄浦的精品系列标志性项目。

内部空间的设计通过局部扩大与转折的巧思,达到共享空间的目的,为办公空间带来一定隐私与社交上所需的公共氛围。此外,前社-黄浦订制办公楼少见的大露台,将室外葱郁绿意引入室内视线所达之处,对于纾缓紧张的办公压力带有积极的安抚作用。

“前社NEXXUS”用帽子戏法重塑城市 更新与众不同的新样貌   
  内部空间的功能性分区搭配特色化的转折设计,营造多重公共空间。

前社-静安:西康路人文气韵十足的老建筑新风貌

作为上海著名的十大路口之一,西康路乘载的不只是繁华的商业发展,还包括青砖红瓦的石库门、英式风格的各式别墅。对此,刘雷强调,前社-静安位于闹中取静的环境,除了有居民、也有生活气息,企业在此,完全可以将工作与生活无缝对接,而与WeWork的合作,也有引发社群效应的目的,让企业产生更多化学反应。

“前社NEXXUS”用帽子戏法重塑城市 更新与众不同的新样貌   
  从小区商业裙房华丽转身为兼具经典、摩登特色的前社-静安办公空间。

前社-静安的规划中,蕴含历史底蕴的人文社交主题,作为概念被应用在形象的迭代更新上。用建筑物说话的设计语境,不但延续了城区的历史脉络,还能以富含时尚、具包容性的型态来描绘建筑物内嵌的多元故事。

有趣的是,在外立面的改造中,前社-静安以多材质如玻璃、金属与石材等,交互碰撞出强烈却又和谐时髦的视觉氛围。保留建筑砖墙的历史痕迹,也象徵品牌对城市文化的拥护延续。前社-静安的再造,除了为区域活跃的商业气息提供了互动的表述场域,同时,还赋予城市老文化全新的样貌。

前社-张江科创园”:厂办一体科创园区的划时代重生之路

接连在黄浦、静安成功推出了城市更新的区域代表作之后,前社NEXXUS将下一步瞄准了张江,这个对于上海、乃至于中国都重要性不言而喻的区域。

前社-张江科创园坐落在张江北区核心区块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期片区,这块配套完备的创新园,其建筑总面积达一万四千平方米,在不久的将来,会由四栋兼具品牌城市更新理念与实用新颖的科研办公建筑所取代,预计将于2021年的第二季度正式面世。

“前社NEXXUS”用帽子戏法重塑城市 更新与众不同的新样貌   
  友善、开放、对称的敞开式园区环境,适合各种类型的研发制造企业进驻。

值得注意的是,以厂办一体化特色为主要规划思维,前社-张江科创园可申请环评的重要优势,对于生物科技、微电子、轻型制造业等各类研发制造企业有著极大吸引力。

对于品牌布局张江,刘雷进一步阐述了完整理念,他认为,张江是产业链完善的区域,然而老张江却是以大企业自用型园区规划为发展主轴,随时代变迁已渐不适合高端技术研发型企业。也因此,接手改造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拆除外围的铁门围墙,注入具有前沿展示形象的开放型园区理念,使产业社群在相互交往的空间中,感受欢迎、开放的姿态。

“前社NEXXUS”用帽子戏法重塑城市 更新与众不同的新样貌   
  全球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B+H担任更新设计。明亮通透外立面在白天黑夜展现多重风貌。

除了在外立面、内装与景观规划中营造既符合客户展示形象需求,又能配备和工业研发相匹配的建筑物,在产业需求面上,前社-张江创新园也作出积极尝试。考量多产业面向与区位产业链的绝佳优势,一、二号楼的设计,可满足企业型与配备实验室的租户,可灵活分割的空间,亦能给予企业更多选择;三、四号楼则针对寻求私密办公空间或总部型企业的独立需求,体现品牌的客制化特色。

前社-张江科创园完整且客制化的规划特色,正如刘雷强调:开发每一个城市更新项目时,除了体现品牌的价值,我们并不会使用固定的姿态、相同的设计元素强调不必要的共性,对于前社NEXXUS来说,理念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最適合的客戶。

不仅是理想的工作环境,也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复杂多元的时代背景下,展想集团联合国际专业团队联手出击,推出前社NEXXUS城市更新品牌,除了为在地人们创造多元、共享与人性化的商务空间,还为街区环境,塑造了适应现代化发展又不失人文精神的全新生活场域。

对于如何持续用开放的视野、创造力、专业技术和服务开展更多城市更新项目,刘雷坦率地回答:核心是维护将来租户、用户的利益,提供附加价值,永远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前社NEXXUS品牌的典范,是在上述思维中落地实践并收获果实。而这一切,也不枉刘雷及其团队强调的初心:存量改造项目不仅仅是项目翻新,更是将项目的内心赋予了全新的塑造!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