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力演绎“学以致用”:少年得到5岁小学员发现恐龙脚印-贵州网

实力演绎“学以致用”:少年得到5岁小学员发现恐龙脚印

发布时间:2020-10-14 10:47:32      来源:

近日,四川5岁男孩杨哲睿一夜走红,让网友们纷纷大呼“了不起”。

今年国庆期间,杨哲睿和父母在四川通江县毛浴镇的外公家度假时,在山石上发现了恐龙的脚印,并在妈妈帮助下把照片发给了古生物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邢立达。随后,经邢立达等专家现场鉴定,这些脚印为白垩纪早期恐龙足迹,距今约1.3亿年。这一发现刷新了一项纪录,令杨哲睿成为国内年龄最小的恐龙足迹发现者。

实力演绎“学以致用”:少年得到5岁小学员发现恐龙脚印

原来,杨哲睿从小就对自然科学知识特别感兴趣,尤其喜爱恐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恐龙迷。今年疫情期间,杨哲睿还在家学习了邢立达老师在“少年得到”App开设的恐龙课,增长了不少知识。正因为有了这些知识储备,当他在石板上看到被当地人称为“鸡脚脚”的印记时,不仅坚持认定这是恐龙的足迹,而且还清楚地说出恐龙类别为兽脚类。

据邢立达讲述,收到杨哲睿妈妈发来的照片后,10月10日,他带着课题组和自贡恐龙博物馆的专家赶到现场,在杨哲睿的带领下找到了恐龙足迹。这是四川盆地北缘第一次发现白垩纪恐龙足迹,表明约一亿多年前此地有恐龙活动,而杨哲睿则是国内最小年纪的恐龙足迹发现者。

对于这位5岁萌娃的发现,邢立达表示,虽然自己在少年得到App给小朋友讲授恐龙知识已经有两年时间,但这件事还是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真没想到他们听了我的课,能够自己真的去找到恐龙足迹,这是意外的收获。我希望这样的小朋友越多越好!”

实力演绎“学以致用”:少年得到5岁小学员发现恐龙脚印

自贡恐龙博物馆原馆长彭光照也表示,杨哲睿小朋友的表现令人惊喜。他同时指出,“这是自然科学普及和素质教育巨大成功的表现。”

据悉,邢立达已在少年得到App开设了4门有关恐龙的自然科学普及课程。比如《邢立达的恐龙课·大发现》,带领孩子认识30种最有代表性的恐龙,了解第一手的恐龙发现故事和科学家的推理思考方式;《邢立达·探秘恐龙猎人》给孩子讲述恐龙学家的工作流程,还传授“挖恐龙”的秘诀,比如普通人如何才能找到化石,怎样区分化石和普通石头等等。

像这样致力于启发孩子好奇心、培养求知兴趣和科学思维的课程,在少年得到App上还有不少。比如一门叫做《人类科幻200年·异常世界》的课程,精选了全球40部优秀科幻作品,不仅解读这些科幻故事,还提炼出科幻背后蕴含的科学思维。

此外,少年得到App自2018年上线至今,还推出了许多学科课,覆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等多个学科领域。其中,仅语文一个学科,就有国学大家鲍鹏山讲《论语》,复旦大学教授骆玉明讲“红楼”,北大中文系教授李鹏飞讲“三国”等等。还有前央视著名主持人、现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亲自带队研发并讲授《泉灵的语文课》,致力于培养孩子的语文核心素养,帮助孩子提升语文“底层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实力演绎“学以致用”:少年得到5岁小学员发现恐龙脚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