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外滩2020年度大会Next Level,相信知识和眼界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13 20:44:41      来源:
上海2020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26日,TEDx外滩2020年度大会如期呈现。来自不同领域的讲者,将跨界的先锋思想汇聚在同一平台。向在场及观看直播的观众展示,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领域,其实全部充斥着闪闪发光的吸引力。 

一阶段/Next Level”是本场大会的主题,谈到未来与发展,或许就容易感到迷茫。但迷茫并不是因为别人还年轻,而自己已经老了,而是源自于是否有足够的底气去应对未来的挑战与发展。

TED的宗旨一直是跨界,TEDx也是。就是要让不同领域的人在一起。相遇是契机,和知识的相遇也是。TEDx外滩策展团队希望抓住这个契机,令思维碰撞。

一年多来,TEDx外滩团队和各位讲者一起,一次又一次地探寻最内核的“思想”,一遍又一遍地沟通整理内容。经历了试讲,反馈,优化,以及无数次的改稿,甚至推翻重来。只想确保每一个十八分钟,都让大家有尽可能多的收获。

希望大家在听完以后,能对环境、对自我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知和思考。通过掌握更多的信息,消减对未来的焦虑感,从而更从容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下一个阶段。

演讲精华

TEDx外滩2020年度大会Next Level,相信知识和眼界的力量
2020年度大会活动现场讲者合集

说唱歌手莎士比亚 |

“莎士比亚如果出生在现在这个年代他会去做什么样的职业呢?什么职业让他用语言文字的形式让全世界听到他的声音,同时能毫不避讳地讨论野心和暴力的主题呢?或许rapper(说唱歌手)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 用年轻视角碰撞古典文学的高中生

任天钧

智慧城市交通 |

“一个城市的格局在于城市是有个性、有格调、有温度、有记忆的,交通作为城市生命的主要脉络,在它发展的进程中,塑造了城市鲜明的个性,形成了城市独有的格调,影响着城市运行的温度,承载着城市流动的记忆。我相信真正完备的城市智能(City intelligence)正向我们走来,而不单单是你我现今常听到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国际智慧交通领域知名学者

李德紘

癌症早筛 |

“癌症是当之无愧的‘众病之王’,在中国3位癌症病人当中只有一位会活下来。早期发现癌症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一直在钻研和寻找更精准有效且简便筛查癌症的办法。未来科学进一步进步的话,滴血验癌也许是一张试纸,你的血滴到上面去,就像今天的这个验孕棒一样,然后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癌症。我也希望通过我们这些科学家不懈地努力,有一天癌症病人会这样对我说,‘我没事,我只是得了癌症而已’。”

-- 致力于癌症早筛的医学博士

茅矛

翼装飞行 |

“高空跳伞200次以后才有资格学习翼装飞行。直到有一天,你经过了几千跳的积累,掌握了所有所需技能及安全知识,穿上一件喜欢的翼装,爬上一处喜欢的悬崖,带着百分之百的信心跳下去,安全落地,这时候所谓的极限才刚刚开始。大多数人眼里玩儿极限运动的人就是不要命,但这看法有点片面。极限运动并不存在,我们追求的只是把别人眼里的极限变成从容。不了解的人看起来的惊险刺激的并不是极限。希望更多人感受到,天空是你的。”

-- 极限运动翼装飞行先锋人物

白梦雪

领袖领导力 |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商业新闻记者,在我20多岁的时候,先后在美国波特兰、西雅图、中国台北和上海做记者。这是一份最好的工作,见证商业世界里的瞬息变化。我开始写《中国CEO》系列丛书的时候,我希望能让国外的人了解中国所发生的骤变,也希望在中国生活的你们,了解中国在世界地位角色的转变。在2006年第一本书时,中国人作为受采访的20多家跨国企业的CEO人数为0,而在2020年的今天,中国人CEO有了8位。跨国企业对中国这个市场的考量正在产生改变。”

-- 《中国CEO》系列丛书作者

Dr. Laurie Ann Underwood

建筑设计 |

“多年的从业经验,使我十分确定,建筑就是如此与众不同。它虽然沉默,却能创造奇迹,它千变万化,却总能找到最合适的表情。日出东方酒店张扬的大国风范,机械车库之家守护温馨生活,夏木塘儿童书院徜徉对旧时光的依恋,集装箱之家的旧建筑的新物种,冰冷助老机械臂包裹的人间温情,猫咪马赛公寓的温暖距离,设计让生活更美好,这也是建筑师这样的职业可以扮演更重要角色的原因。建筑,超越时间与空间。”

-- 既撑起宏大雄伟,又关注人间烟火的建筑师

张海翱

科技经济 |

“《黄帝内经》里说‘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AI‘上医’具备望闻问切,线索趋势的预测;以及深入分析,应对方案的提供。AI‘上医’能做到的不止是经济预测,也能真正地帮助经济。通过大数据结合知识体系,真实做到治理经济的‘未病’。我们希望AI水晶球,能够帮助众多的基层政府机构,成为他们的专属经济 ‘上医’。支撑科学决策,实现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 将科技真实落地于业务与生活的人工智能科学家

肖京

爵士乐对话 |

“爵士更多的时候就是自我吟唱,街头小酒吧里,黑人歌手半醉半醒、啰哩啰嗦地唱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可能是他祖上的,也可能是他邻居的,还有就是他自己的。就这样絮絮叨叨唱,慢慢地有了共鸣,有了听众。所以说,爵士很自由,很自我。”

-- 将爵士乐的自由与浪漫融入自我的爵士乐领军者

田果安

对话人:于其多;钢琴师:李俊华

古典音乐 |

“在这么快节奏的社会背景下,我们需要用几个小时的时间来长时间欣赏的歌剧艺术,自然而然地,会逐渐走向没落,变成了人们口中所说的,小众艺术。并贴上了一个写做高雅,而读作高冷的标签。但其实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真正定义过,歌剧,美声怎么演。它一定是要正儿八经的西装革履的在殿堂演出吗?我觉得不是的,它可以很流行,它可以唱摇滚,它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形式上的界定。歌剧的魅力,也不仅仅只有历史深刻的印记,它还有着绚烂的情绪,和无限的可能。”

-- 秉承传统但尝试突破时代限制的歌剧表演者

高天鹤

钢琴师:郑剑南

  延伸舞台  

TED一样,除了舞台上的演讲,场下场外的互动,依旧是升华之所在。会后邀请制的After Party,为与会者提供深度探讨、交流机会。或许未来的合作就此展开。

活动现场有幸邀请到TEDx外滩俏皮画作的画家@夏阿 本人到场,并为作品签名。

TEDx外滩2020年度大会Next Level,相信知识和眼界的力量
2020年度大会After Party现场合集

感谢所有讲者带来的精彩演讲,感谢所有志愿者不计回报的付出,正是因为这些,大会才得以顺利举行。感谢所有赞助单位,他们的大力支持这场大会更加丰富。

首席支持伙伴:思爱普SAP

SAP Services and Support(服务与支持)作为 SAP 原厂服务部门,在全球的25个行业拥有47年的服务经验,积累了丰富的SAP解决方案专业知识、强大的创新能力和深入的行业洞察,最大化实现SAP产品的价值,引导并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我们在SAP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与用户,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推动差异化创新并创造卓越的业务成果,助力实现智慧企业的卓越运营,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场地支持伙伴:ideaPod 创意家俱乐部

ideaPod的故事开始于2016年,目前在北京和上海自主运营了ideaPod Guomao 、ideaPod The Bund2家旗舰店,并采用会员制付费模式:ideaPod旗舰店会员可以获得充满艺术、自然气息的工作氛围、得到社区大使的悉心照顾;随时参与到俱乐部中的文化活动,结交有思想的创意家,给工作和生活注入更多灵感。

实物支持伙伴:HappiCare

HappiCare是中国首家引入用指尖血方法检测抗苗勒管激素(AMH)和卵巢早衰基因评估女性生育力的医疗科技企业。以“生育力检测”切入女性所在的大健康科技市场,HappiCare在国内首创开发了一款在家就能做的女性生育力检测套件,检测包含了AMH和卵巢早衰基因。用户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和一个HappiCare检测套件,就可在家完成生育力检测。HappiCare致力给中国女性带来更便捷优质的健康检测体验,帮助中国女性尽早了解自身生育状况,提升生育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呈现支持伙伴:衡邑

衡邑相信营销是组合技,而不是一发技的新营销人,不断发现并融合新的渠道和方法,去完成一个个营销使命是我们的追求。衡邑与Dyson一起完成数百场的快闪店,与李佳琦一起完善他的直播间;与小吉一起完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智能直播间;也为诸多国际化妆品牌设计了新的线下形象。

独家直播合作伙伴:Bilibili

媒体合作伙伴:外滩 与 快公司

饮品支持伙伴:清刻,Green 望乡酒业 

感谢所有观众的热情参与,大家的肯定是TEDx外滩继续前行的动力。

TEDx外滩2020年度大会Next Level,相信知识和眼界的力量
2020年度大会现场合集

大会圆满落幕,但TEDx外滩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因为,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创造未来。TEDx外滩2021年大会筹备工作现已开始,欢迎各方朋友加入。大家起向世界传播有价值的声音。

TED是致力于思想传播的非盈利性国际思想交流平台,其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上至国际政要、商业巨擘,下至稚气未脱的6年级小男孩都曾登上TED的舞台,传播影响世界的观点。名人与否对TED而言不重要,非同寻常的经历与思想,才是这个舞台的焦点。

生命转瞬即逝,唯有思想、灵感与爱永存。

作为TED正式授权并监管的本地化论坛,TEDxTheBund立足于外滩这个历史与潮流并存之地,致力于挖掘和传播中国有价值的思想,联结各领域的佼佼者和开创者,让未来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值得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