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合控股附属华大海洋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订立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09 22:17:53      来源:
 香港2020年10月9日 /美通社/ -- 义合控股有限公司(“义合控股”、“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1662.HK)欣然宣布,于2020年10月8日,本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华大海洋”)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订立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利用双方各自建立的专业业务团队、平台和市场优势,于生物制药行业协力发展。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在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海大医药学院的基础上创办的海洋药物协同创新基地(平台)。研究院重点从事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学研究及科技开发主导下的各种技术转让、谘询与服务,致力于加速海洋科技成果熟化开发和技术转移转化,支撑、引领海洋生物医药行业的科技创新,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框架协议,华大海洋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基于双方各自建立的专业业务团队和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圳建设(海洋)生物医药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合作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和进行成果转化;华大海洋提供科研场地、设施条件等支援,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支援院士、高端人才和核心技术等,并对华大海洋产业发展论坛、相关资质机构申报等给以支援,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合作,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及课题。

此外,华大海洋在资本、管道、市场方面提供支撑,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在技术、人才、项目方面提供支撑,并支援华大海洋优先对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技术成果及双方合作技术成果进行开发转化,积极开展委托开发、合作开发等转化项目的合作。

义合管理层表示,华大海洋一直致力于专注水生生物的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华大海洋面向全球不断搜集水生生物的样本、数据资源,并从不同阶段及不同深度的海洋领域挖掘出一系列具有广泛应用价值的海洋生物资源。随着“海洋强国”战略及“蓝色药库”计划的提出,华大海洋逐渐从水产新品种育种开发扩大经营范围致海洋功能制品及海洋创新药的研发。

华大海洋已经积累了大量有关海洋生物遗传信息与生物活性的开发利用的数据,同时计划利用基因改造进行生物合成探索,为解决药源瓶颈提供新的方案,为海洋药物的开发利用提供了深厚的科研基础。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作为从事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学研究、海洋科技开发和技术转移转化,透过战略框架合作,将有助华大海洋结合相关专利以及华大研究院多年以来所累积的强大基因组学领域数据库,将有助于加快海洋生物基因数据及制药应用的产业化速度,加快生产出精准生物药品,有利于本集团于海洋生态业务包括海洋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

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继续本集团的策略性战略,与国内、国际专业领域的科学家进行新产业发展研究和合作。于2020年9月7日,华大海洋亦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华大研究院”)订立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基因技术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