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全球志愿者日活动连续第七年在华开展,启迪青少年科学梦想

发布时间:2020-09-29 12:58:17      来源:
 上海2020年9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迎来了第七个全球志愿者日。自9月24日起,3M中国开启了覆盖上海、成都两地的青少年关怀活动,3M中国员工志愿者走进两座城市的三所小学,为500位在读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了科学盒子,并为孩子们带来了多场别样生动的互动科学课堂,让他们在动手实验的过程中,了解科学知识,近距离体验科学魅力,从而激发下一代的创造力。作为3M“科学总动员”活动的延续,此次志愿者日活动进一步彰显了3M持续投入青少年科普教育,启迪下一代科学梦想的企业社会责任。

3M全球志愿者日活动连续第七年在华开展,启迪青少年科学梦想 
9月24日,3M员工志愿者为上海东余杭路一小的孩子们带去了科学互动课堂

“3M始终关注青少年科创人才的培养,希望将创新精神的接力棒传给下一代。”3M大中华区总裁玮莫林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志愿者活动。通过发挥自身的创新优势,设计融入生活场景中的科学实验,3M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下一代对科学的热爱与创想。”

最新的2020年科学现状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受访者非常重视STEM教育的公平性,对其重视程度甚至高于环境、气候变化等问题。48%的中国受访者希望企业能着手帮助弱势群体学生增加获取高质量STEM教育的机会,这一数据远高于全球的36%。为此,从2018年起,3M中国不仅在随迁子女集中就读学校设立了STEM教育基地,定期邀请员工志愿者为学生带去融合3M创新科技和STEM教学理念的科学互动课堂,还在过去数年间,坚持在暑期向学生开放3M中国研发中心。今年8月,3M更是面向全社会青少年发起“科学总动员”系列创新科普活动,通过充分调动看、听、触、感四大维度的体验,激发中国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与想象力。

扎根中国30余年来,3M始终发挥自身优势,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关爱弱势群体儿童等社会教育议题上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3M中国已累计有90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全球志愿者日活动,总服务时间超过2300个小时,并累计为5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去了温暖与关爱。未来,3M将持续携手社会各界,凭借自身努力及优势,以科技之力改善人们的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