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心·智作——苏格兰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圆满举行-贵州网

匠心·智作——苏格兰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9:03      来源:

  2020年9月19日,匠心·智作——苏格兰百富单一麦芽威士忌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暨百富故事系列19年上市在杭州木守西溪酒店如期举行,为国内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难得的威士忌盛宴。

  此次品鉴会呈现的佳酿,涵盖了12、14、19,26年故事系列的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将拥有独特个性和多元风味的苏格兰单麦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匠人之心,择一事终一生”是百富从一而终的品牌精神,此次苏格兰百富单一麦芽威士忌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上,百富中国区品牌大使戴佳炜David携手杭州茶人包文山老师讲述匠人匠心故事,让嘉宾在品鉴佳酿的同时品味匠心传承。

  好茶配好酒,成就味人生

  19日下午16:00,苏格兰百富单一麦芽威士忌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暨百富故事系列19年上市正式开启,特别邀请了杭州茶人包文山老师。同样是“用一生做好一件事”的人,为了建一个理想的茶书院,包文山老师花了一年时间在世界各地走访茶人、研究茶道。一茶一酒,看似一东一西,但对于包文山老师来说,酒打开了他的味觉,再喝茶更加有滋味。有茶有酒,茶酒两相宜的包文山老师,他和他的故事透露着与百富如出一辙的匠心精神。

  活动当日,苏格兰百富中国区品牌大使戴佳炜David与杭州茶人包文山老师邀请现场嘉宾们共同品鉴了多款单一麦芽威士忌。包括有12年美国甜香单一麦芽威士忌,在时间、自然与化学的相互作用下制作出这款具有层次风味的威士忌酒款,呈现出令人惊叹的果香风味,既带有焦糖果香,又有细致的香草和橡木等气味。在强烈椰香和温润蜂蜜调性的诱发下,凸显出百富经典风味的绝佳口感。

  14年一周泥炭单一麦芽威士忌经一连串威士忌制作过程,终于将泥煤浓烈的味道转化为温和甜美的蜂蜜、香草及柑橘香气并带有一层细致的烟熏味,如同苏格兰百富在1940年代末、50 年代,以及 60 年代初复刻过泥煤味苏格兰百富威士忌,此酒款洋溢着复刻经典气息。

  19年石楠麦香单一麦芽威士忌汲取厂区周遭的风土美景纳入瓶中,成篓的新鲜石楠花,经过干燥处理后再加入烘麦的过程,让石楠花对威土忌的风味产生特殊的影响,呈现出独属于百富的甜美麦香风味。

  26年一日重焙单一麦芽威士忌在经过陈年之后,依旧散发波本桶风味,26年的等待带来了美妙的化学反应,带有蜂蜜、香草和柑橘的香气,又蕴含着微妙的差异,能够依稀品尝到蕴含其中的烟熏与橡木气息,风味浓郁、且融入更多木质气味,堆叠出不同深浅的层次变化。

  匠心智作——背后的“百富故事”

  好茶需要细细品味,好酒同样如此,对于百富The Balvenie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有太多值得追忆与品味的故事。每一款百富故事系列单一麦芽威士忌都以液体的形式陈述着百富酿酒厂的百年故事,而这些故事的发生让甘醇的威士忌酒液更加熠熠生辉。

  苏格兰百富单一麦芽威士忌,源自1887年成立的格兰父子洋酒公司。作为一家传承5代,拥有130多年悠长历史的苏格兰酒厂,百年历久弥新的五大传统工艺,酿造出基调丰富、层次完整的独特风味单一麦芽威士忌。

  苏格兰百富第六代首席酿酒大师学徒Kelsey McKechnie从肯塔基州尘土飞扬的炎热高温到斯佩塞的青翠山丘,横跨3792英里,甄选肯塔基州全新橡木桶,而百富独有的烘烤工艺让木桶焕然一新,经过深度烘烤之后用于酒液陈化,让木桶激发出更多层次的味道,将于波本桶中陈酿12年的原酒装入其中进行过桶,酿成更精致、甘甜的12年美国甜香单一麦芽威士忌。双桶酿造,正是由 Kelsey 的导师David Stewart MBE.所创,也谱写着百富的传承故事。

  百富的“匠人精神”体现在潜心钻研之中,而泥煤风味对于苏格兰百富酿酒厂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前任酒厂经理Ian Millar始终在钻研如何复刻苏格兰百富的泥煤风味,而在一次前往艾雷岛的旅行让Ian Millar获得了灵感。如今,苏格兰百富每年固定有一周,将会蒸馏出一批泥炭麦芽,不仅是在复刻古法苏格兰百富威士忌的经典泥煤风味,同样是在复刻属于百富的匠心故事。

  被环绕酒厂的覆盖着石楠花的山丘激发了灵感,于是2000年某个早晨,前酒厂物业经理Dave Stewart独自前往酒厂周围山丘采集了成篓的新鲜石楠花,经过干燥处理后再加入烘麦的过程,完美的结合了石楠花与大麦,而最终的产品——石楠麦香,以百富酒厂内栽种原料所制成的威士忌,饮下一杯,就仿佛将斯佩赛地区壮阔美丽的风光尽皆纳入喉中,这就是百富关于「石楠花实验」的故事,也将苏格兰百富的情怀故事娓娓道来。

  追溯到1992年的盛夏,资深翻麦匠人Robbie Gormley将一批深度烘焙、闪耀着黑棕色光泽的大麦与苏格兰百富自家发芽大麦混合一起烘烤用来制作威士忌,起初只是一个简单的想法,可苏格兰百富的匠人精神将想法变成了长达26年的实验。26年后,一日重焙单一麦芽威士忌最终酝酿出了醉人的深度,首席酿酒大师David Stewart MBE. 也曾大赞它仍然散发来自首次装桶的波本桶风味,如同历久弥新的苏格兰百富故事系列。

  当苏格兰百富单一麦芽威士忌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暨百富故事系列19年上市随着晚宴的结束而缓缓沉淀,未来苏格兰百富将延续百年来的品质与理念,以匠心与自然俘虏每一位品酒人的心,相信真正的经典会在岁月沉淀中焕发光彩。

相关热词搜索:匠心·智作——苏格兰百富故事系列品鉴会圆满举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