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3 19:24:33      来源:
 广州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年,美容品类消费规模与人数逐年快速攀升,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了提高行业对美容科学性的认可,为美容营养品类发展赋能。9月13日,健合集团旗下澳大利亚领先的自然健康品牌Swisse斯维诗立足科学,携手国家专业权威机构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品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发布了国内权威美容营养白皮书 -- 《2020中国美容营养白皮书》。

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Swisse斯维诗携手中国皮肤科和营养领域超50位权威专家及行业KOL,从学术、前沿科技及消费者洞察等多个维度共同探讨美容营养的热门话题,科普专利胶原蛋白肽的前端科研成果,以及抗氧化对于皮肤的功效,提升行业与消费者对口服美容品类的科学性认知。

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重磅发布权威解读,国内美容营养白皮书

《2020中国美容营养白皮书》作为本次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中的重磅内容,由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品分会与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合作发布、Swisse斯维诗支持,是国内权威美容营养白皮书。

本次白皮书,通过大样本调研,合共收集了14352份有效样本数据,调研对象中69%调研对象学历水平在本科以上。在大数据收集与专业权威机构的支持下,白皮书就中国女性对于皮肤改善的需求调查、消费者最常购买的美容营养品分析及影响消费者购买美容营养品的原因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挖掘中国消费者美容营养需求,直面行业发展深层次问题。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孙桂菊副主任委员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品分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举办中国美容高峰论坛并发布美容营养白皮书,与广大营养界同道及皮肤科同仁们进行专业营养与美容相关问题的交流,对推动全民合理膳食、营养护肤科普工作意义重大。同时十分感谢Swisse斯维诗作为支持单位,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深入支持,希望通过合力,深入浅出地解答大众消费者关注的,关于皮肤营养方面的问题。

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孙桂菊副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李恒进会长提到:“随着国民幸福感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皮肤问题的关注度日益增强,皮肤科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尽管近年来皮肤科发展迅速,但公众对如防晒的重要性、皮肤日常护理等皮肤方面的常识问题认识依然存在不足,提升公众对皮肤常识性问题的认知度,对推动中国皮肤科事业的蓬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 李恒进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副主任委员王竹教授,结合美容需求大数据对白皮书内容进行专业解答,指出当前中国美容产业不断增长,并呈多元化、个性化发展,但国民在健康整体观及营养对美容的作用上认识存在不足。为此,今后的研究目标是寻找适合中国人群的由内而外的保持健康美丽的方法,并设计推广方案在人群中大规模地推行。

此外,白皮书显示:参与调查的消费者对如何实现皮肤健康美丽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认为生活方式与皮肤健康息息相关,将“减少压力不焦虑”排第一,认为“充足的睡眠,均衡饮食和适量运动”比营养品更有效果;但仍然把外用的美容用品排在内服的美容营养品之前。他们对皮肤美容与营养的关系也有一定认知度,但不全面,更关注蛋白质类特别是胶原蛋白、植物提取物和维生素如烟酰胺,却对脂类、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认知度较低;最关心的皮肤问题是色斑和皮肤暗沉。在美容营养用品偏好方面,有效成分和质量比价格更受关注;消费者倾向选外用纯维生素、矿物质类,其次是外用含植物的复合提取物,排第3的是内服植物提取物;他们购买胶原蛋白类产品最关心的是“产品中的胶原蛋白肽是否有专利或临床实验验证”其次是“是否得到行业内专业人士认可。最后本次调查结果确定了今后的研究目标:是寻找适合中国人群的“由内而外”的营养、美容方法,并设计推广方案在人群中大规模地推行。

就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吴艳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就白皮书调研中人们密切关心的皮肤干燥、皮肤敏感、色斑肤色暗沉、出油痤疮、皮肤老化等常见的皮肤美容问题提供了多方面的解决方案。

揭胶原蛋白肽及抗氧化最新成果,引领美容营养行业新知

本次论坛除了白皮书内容的权威发布外,更请来50+医学权威、3大美容营养领域KOL共同探讨美容营养的护肤前沿。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博教授、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磊教授分别就胶原蛋白肽、营养及美容进行了科学分享。

其中,李博教授提到专利有效肽段的胶原蛋白,是可以刺激皮肤纤维母细胞,定向合成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肽的,经临床验证有效胶原蛋白肽段对如干燥、皱纹、下垂等常见的皮肤问题能起到有效的改善效果。此外,黄磊教授从皮肤与健康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美肤营养素及健康物质对助力容颜焕发的作用,并提到科学护肤不仅是美的需要,更是健康的需要。

行业对话,抢占美容营养领域风口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专业、权威、多维、深入地展示着中国美容营养领域最新风向,吸引了全行业瞩目。论坛上,Swisse斯维诗除了以前沿科技,撬动行业未来发展外,更联合天猫国际口服美容超品日,发布了最新行业趋势报告,籍此次对话行业,探讨女性市场美业消费变化,发现2020行业新趋势,推动美容品类新布局。

《2020天猫国际美容营养品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显示,美容营养品是天猫国际医药保健行业中最大的消费场景,已连续三年保持高增长,同时也是国际与行业最大拉新品类。其中,90/95后年轻群体占比快速扩大,20-24岁精明女学生青年在美容营养品消费者中人群规模占比第一,而24-30岁职场女精英GMV占比紧跟30-40岁中坚力量之后排在第二,表现出不容小觑的增长潜力。

品类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美容营养品类消费需求从标准基础需求往多样化高阶需求逐步进阶,并呈现出段位更完善、吃法更多样、成分更进阶、养护更深层的四大需求趋势。纵观美容营养品发展方向,口服抗老概念越来越细化,其中“抗糖”概念流行成为在线搜索排名第二;而口服补水方面,近年线上口服补水产品消费人数猛增,服用方式零食化以及明星级成分备受消费者青睐。

天猫国际保健行业负责人邱阳表示:线上跨境消费逐渐成为日常,其中天猫国际连续四年稳居第一,并且份额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天猫国际购买美容保健品。未来美容营养品平台发展风头正盛,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容营养品企业的合作,并在品类消费上进一步细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美容营养品消费体验。Swisse斯维诗持续发力电商渠道,已连续多年参加天猫国际口服美容超品日,并以骄人的佳绩,在天猫国际口服美容品类中站稳领先地位。今年天猫国际口服美容超品日,Swisse斯维诗锁定现代女性悦己的爱美需求,以及从标准需求到高阶需求升级的趋势变化,以专家直播带货专业种草产品功效、KOL科学种草产品将专业内容转化教育消费者等传播方式,多渠道强势曝光,攻占消费者心智带动转化,实力抢占美容营养领域风口。

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天猫国际保健行业负责人 邱阳

专业专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秉承健合集团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的PPAE商业模式,Swisse斯维诗始终运用科学和创新,通过产品品类的多元化拓展、产品功能的专业科研以及直击用户痛点的品类教育方式,专业、专注地推动中国健康美容营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女士表示:现代人对美的需求不断加大且有盲区,Swisse斯维诗希望与学会和协会一起提供权威指引,推动中国美容营养品类认知升级,使健康美容营养领域进一步形成相互促进、资源互补的良性发展局面。因此,除了通过举办权威论坛与发布白皮书等学术形式,提升行业与消费者对口服美容品类的科学性认知外,Swisse斯维诗始终扎根产品研发实力,以高品质产品引领行业升级。

Swisse斯维诗联合国家权威机构举办中国美容营养高峰论坛
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女士

未来,Swisse斯维诗将继续与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品分会、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国内权威专家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参与“健康中国2030行动”,发扬 “由内到外自然更美”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的健康美容营养指导,演绎“Live Healthy, Be Happy”的品牌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