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成功通过中国信通院车联网MEC设备联合测试

发布时间:2020-09-18 19:38:06      来源:
 广州2020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车联网是“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和融合基础设施共同涉及的重要领域,《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多接入边缘计算(MEC)的提出为5G+车联网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在靠近终端用户的网络边缘部署MEC节点,为“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提供数据及应用服务,减少数据传输的端到端时延,对于推动车路协同技术的应用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8月19-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兴”)开展了针对路侧MEC设备的功能性能以及硬件通用性能的测试验证工作。高新兴顺利通过各项测试并获得信通院颁发的车联网MEC设备评测合格报告,成为业内首家通过信通院MEC设备测试的企业。

高新兴成功通过中国信通院车联网MEC设备联合测试   
  高新兴MEC3.0检测合格报告

此次车联网MEC测试方案由高新兴与中国信通院联合研究制定,并在信通院严格、专业的监督下进行。测试方案涵盖了消息层接口互联互通、雷视融合感知算法、终端并发性等MEC功能性能测试,以及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设备安全性等硬件性能测试。具体测试项目包括对RSU、信号机等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力评测、融合感知识别率、监控预警等12项功能测试,对多路RSU、信号机、雷达及摄像机接入、多路OBU流量并发等8项性能测试,以及高低温、振动、浪涌冲击抗扰度等9项硬件性能测试。

高新兴成功通过中国信通院车联网MEC设备联合测试   
  MEC检测系统组网图

高新兴MEC3.0最大的特点就是多接入、低时延、自研雷视算法及高可靠性。“用于V2X车路协同交通解决方案,可接入雷达、摄像机等多种前端感知设备,可支持200路OBU的并发量。“在信通院实测中,端到端时延可保持在1ms左右,高新兴自研雷视融合算法对人、车、非机动车的检测率可达到99.19%。”

高新兴成功通过中国信通院车联网MEC设备联合测试   
 

针对路侧MEC设备的标准化落地,行业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此次联合测试是中国信通院联合高新兴进行的一次前瞻性探索,本次测试既客观评估了路侧MEC产品的功能性能,为建立路侧MEC设备测试标准体系奠定了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车联网路侧MEC系统早日实现大规模部署运行。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