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凯参与“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研究与合作中心”与“提链计划”

发布时间:2020-09-18 19:32:24      来源:
 上海2020年9月18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16-1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盛大召开。此次会议关注新一代汽车供应链,推动汽车供应链体系中核心零部件企业的自主创新与转型发展。DEKRA德凯受邀参加同期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联合举办的新一代汽车“提链行动”峰会,并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出席“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研究与合作中心成立仪式

DEKRA德凯参与“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研究与合作中心”与“提链计划”   
  “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研究与合作中心”成立仪式

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汽车供应链产生了重大冲击,在国家推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大环境下,建立安全可靠的新一代汽车供应链体系已迫在眉睫。新一代汽车供应链重点是电动化供应链、智能化供应链、网联化供应链。电动化供应链在我国已有基础,但补链强链的空间仍很大。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CQC共同启动了“提链计划 -- 智电汽车供应链质量安全提升计划”,采取试点摸索和以点带面的方式来梳理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环节。“提链计划”选取了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系统作为首批研究对象。DEKRA德凯作为CQC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方,积极参与到“提链计划”中,提炼标准亮点,将标准及检测认证业务嵌入车企供应链管理中。为进一步推进“提链计划”,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研究与合作中心正式成立,DEKRA德凯电动汽车与C.A.T零部件及汽车型式认证总经理刘伟海女士受邀出席此次中心成立仪式。同时,DEKRA德凯电动汽车零部件经理倪文超先生和DEKRA德凯C.A.T零部件经理洪健先生受聘为“提链计划”首批技术专家。

DEKRA德凯参与“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研究与合作中心”与“提链计划”   
  “提链计划”首批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DEKRA德凯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动车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自2015年起与CQC围绕电动汽车用充电缆、高压线束和大功率充电用线缆连接器先后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合作涉及从产品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到“一测双证”的联合认证业务。基于双方共同研发的产品标准和技术方案,DEKRA德凯+CQC联合认证服务企业遍布国内外,对促进相关产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助力产品多区域多国合规和保障电动汽车电气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行业的广泛好评。

“提链计划”旨在优先选取行业重点关注的性能或新产品、现有标准体系薄弱不明的部分和出现有问题故障的项目等进行优化,设计验证试验方案开展验证试验,并通过验证数据输入来升级标准。最终形成技术文件,实际解决行业关注的问题。DEKRA德凯全面参与“提链计划”,希望通过提升国内相关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满足车规级产品的相关要求,优化电动汽车供应链,助力产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