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度世界2020联合央视直播 李彦宏:小度智能屏、耳机都是搜索的形态-贵州网

百度世界2020联合央视直播 李彦宏:小度智能屏、耳机都是搜索的形态

发布时间:2020-09-17 14:34:01      来源:

  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直播中称:“今天的搜索更像是一个一站式服务,从用户产生需求到最后需求的满足,不管是中间需要下单还是其他复杂的操作,不需要离开这个APP就能实现。”

  大会现场,演员关晓彤通过百度App开启了她的首次泛知识直播,教大家如何做健康简餐。

  正如李彦宏提到的,百度搜索过去支持的是文字、图片,后来是视频,如今,直播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形态,自然而然地应该能够被搜索到,实时的互动和问答可以更好地满足人们各种各样新的需求。

  在与百度世界大会的直播连线中,关晓彤还向李彦宏、康辉分别推荐了一道健康餐。关晓彤不仅是演员和主播,还是百度移动生态背后340万个百家号创作者之一。据悉,百度直播聚焦泛知识、服务场景,目前月覆盖用户已过亿。

  除了关晓彤,本次大会上还有另一位“少女”现身——度晓晓虚拟助手。度晓晓是养成类虚拟助手App,也是一款搜索创新产品,建立在小度助手的功能基础上,同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够为用户提供多种类生活服务。

  此外,智能音箱、智能耳机等智能终端也在延伸搜索的边界,让搜索无处不在。

  在百度世界大会直播连线中,家住北京市昌平区国风美唐小区的刘大爷就演示了一把小度是如何融入生活的。在刘大爷看来,智能音箱的使用对老年群体十分友善。平日,刘大爷经常会跟着小度唱歌、问天气、团购买菜、记录血压等等。小度为老人带来了很多便利和乐趣。更重要的是,相较于智能手机,小度的操作更加简单,只要说话就能与之互动。

  除了小度助手,百度世界大会直播现场,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Pods也在线秀了一把黑科技。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这款耳机可以实现和智能音箱一样的功能服务。不仅可以回答天气情况、路况导航等问题,还具有翻译功能——一人一只耳机就可进行中英对话。

  李彦宏表示,不管是小度的智能屏、耳机,还是今天大家普遍使用的百度App,都是一种搜索,背后的技术其实都是人工智能的技术在试图用机器理解人的意图,所以百度的搜索近期也有很多新的功能增加。

  从一个小小的搜索框开始,走过20年的百度如今让搜索变得无处不在,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随着今后人工智能技术愈发成熟,百度搜索将释放出更多想象力,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百度世界2020联合央视直播 李彦宏:小度智能屏、耳机都是搜索的形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