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N缙晟朱兰质量谈六西格玛人才在数字化时代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0-09-16 18:34:38      来源:
上海2020年9月16日 /美通社/ -- 人们正处于以数字经济为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阶段。产业面临变革性冲击,传统的生产活动方式被颠覆,人才也正在被重新定义。87%的企业认为数字化会颠覆他们的行业[1] ,92%的企业没有正确的组织构架来保障其在新环境中运行[1],仅11%的企业认为他们目前的人才是有竞争力的[1]。JURAN缙晟朱兰质量则认为,数字化时代,“六西格玛人才”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关键。

JURAN缙晟朱兰质量谈六西格玛人才在数字化时代的意义   
  还原朱兰质量经典的160+数字化知识模块,在线学习平台触手可及

一、数字化时代的人才,需要怎样的能力?  

短平快:快速洞察并敏捷处理问题。
以事为本:聚焦事件本身、着力根本原因。
能有效识别自身能力和组织目标之间的差距,并迅速关闭差距。

二、数字化时代的企业,需要怎样培养人才?

体系化:组建与企业战略目标适配的组织架构;
业务发展:构建与企业业务目标适配的人才团队;
以人为本:聚焦人才团队的能力模型能紧密支持到业务。

思考力、适应力、洞察力和敏捷性,不仅是数字化时代对人才,更是对企业的竞争性能力要求。

三、数字化时代,六西格玛意味着什么?

西格玛水平代表着企业的管理精度和完美程度,它可以应用到各个方面,如质量、效率和成本等。六西格玛水平意思是:每百万个出错机会中,不超过3.4个缺陷。

例如,2019年我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最高的医院,年手术量为35万台[2];京东物流智能仓库在疫情期间,日分拣包裹量达100万;天猫双11的2684亿成交额背后,是实时数据计算平台进行每秒超过500万条数据运算;特斯拉的生产线从Model S和Model X14个工作站,配17名工人到Model 3仅 5个工作站且完全没有工人;抖音的3.2亿日活跃用户背后,是全球不眠不休的云数据中心……

6个西格玛的水平,意味与成功和卓越更近。3个西格玛的水平与6个西格玛的水平差近800倍,这可能意味着失败。在高速运转的数字化经济环境中,六西格玛水平意味着极低的缺陷,极低的不良质量成本和极高的改善效益。

JURAN缙晟朱兰质量谈六西格玛人才在数字化时代的意义   
  JURAN缙晟朱兰质量赋能数字化时代六西格玛人才培养

四、JURAN缙晟朱兰质量,如何为六西格玛人才赋能、为企业助力?

约瑟夫·朱兰博士是享誉国际质量管理界75年的思想大师,被视作现代质量管理之父。他撰写的《朱兰质量手册》被誉为“质量管理领域中的圣经”。

今天,JURAN缙晟朱兰质量将朱兰博士及其研究院在过去75年中所实践和质量知识和经验,拆解成160+数字化知识模块,还原最原汁原味的质量经典内容。通过对人员质量管理能力评估,为组织和个人提供适配的知识和技能模块,短平快地关闭差距。

通过数字化模拟预测,全面推算企业系统内真正的不良成本,从而诊断根本原因,选对关键改善机会,加速组织战略实施,助力在数字化时代迅速占领行业头部。

机器人可能会取代人类的日常的工作,但具备系统化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数据洞察问题、敏捷改善的个人和企业,则能在数字化时代中变得更强。

JURAN缙晟朱兰质量谈六西格玛人才在数字化时代的意义   
  朱兰全球质量竞争能力和技能评估,为您的组织健康体检

那么,数字化时代的环境中,如何有效努力?

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 -- 做中学。职场人士平均每周只有不到30分钟时间花在与岗位直接相关的职业技能提升学习上。专注的学习,有效的努力,需要职场人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而JURAN缙晟朱兰质量的在线学习平台IMPRO,可以实现全线上学习平台7*24小时的同时也可以选择参与线下集中培训或双线组搭的学习模式。

目前JURAN缙晟朱兰质量体验课程全面展开,传承朱兰75年质量经验的数字化知识模块,还原经典,为你成长为高质量人才助力。现可领取7天99元六西格玛绿带在线体验课。

通过组织持续改善,让社会变得更好,是朱兰坚持的使命。

[1] 数据出处:MIT SMR and Deloitte Digital Business Research

[2] 《2020年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 统计手术量为2019年全年统计数据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