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加速布局西部开发战略,助推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5 19:13:32      来源:
 成都2020年9月15日 /美通社/ -- 今日,波士顿科学公司(NYSE: BSX)中国区“第二总部”与创新培训学院在成都正式落成,连同前不久投入运营的西部物流中心,波士顿科学借助成都市的辐射与带动作用,更好地融入本土医疗生态系统,推动高质量医疗解决方案服务西部基层,提升优质医疗的可及性。当日,波士顿科学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华西医院”)携手共建的“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旨在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促进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

西部开发一直是我国的核心发展战略。为促进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国务院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针对西部地区的医疗卫生建设,提出了增强医疗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等要求。 

“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医疗科技公司之一,波士顿科学将以‘立足成都,服务西部’为目标,坚持开放合作,以创新激发市场活力,让医疗资源变得更及时、更可及。”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我们将借助成都市的区位优势,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构建可辐射西部的创新医疗生态圈,让前沿医疗技术惠及更多基层患者,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启用中国区“第二总部”,助力西部医疗生态建设

秉承“为生命创新”的使命,波士顿科学积极投身西部开发建设,并将成都列为在中西部地区的战略要地。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成都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及丰富的人才资源,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引导医疗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促进政、产、学、研、医多领域深度融合,协同创新。 

政府的大力扶持与区位优势,促成了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及创新培训学院落户成都。未来,应用5G技术搭建远程医疗体系,实现跨区联动协作,助力西部培养优秀医疗人才,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赋能成都成为西部乃至国际的智慧医疗中心。

波士顿科学加速布局西部开发战略,助推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波士顿科学公司中国区“第二总部”开幕仪式

波士顿科学西部物流中心,借助蓉欧班列与空港运输的高效物流体系,以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保税库和非保税库相结合的“一库两制”管理,缩短运输周转时间,提升供应链的多元性和及时性。作为第一家受益于生物城“一库两制”管理办法的企业,首批心脏介入产品运抵成都后,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了通关手续。“成都速度”为波士顿科学在中西部地区的供应链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2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本土运营管理经验。随着“第二总部”和西部物流中心在成都的正式落成,波士顿科学也将成熟的运营经验复制到成都,发挥成都与上海的区域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为加快实现“双循环”新格局贡献力量。 

“目前,医疗健康已被列入成都‘5+5+1’重点产业,是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期待能与波士顿科学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带动高新区、成都市乃至西部地区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表示:“高新区也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共创共赢的理念,为医疗产业上下游企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努力将成都打造成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 

携手华西医院,加速创新医疗成果转化

华西医院是波士顿科学在西部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拥有超过15年的合作历史。此次共建的“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旨在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基础研究的学科优势和临床转化医学平台,将国际创新经验与本土研发实践有机结合,促进产学研医融合发展,同时助力川大华西医学实现“整体迈入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 

当天,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教授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代表双方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波士顿科学加速布局西部开发战略,助推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未来双方发挥各自在临床、科研和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开展临床和管理培训,为西部地区培养优秀的医疗器械创新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围绕医疗创新、医工融合、技术转化等主题,与国外顶尖大学、研究机构及医疗机构开展跨国性学术交流、研讨、培训与合作。 

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利用AI、5G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基层医院、医联体进行高效联动,建立起以学科为基础的创新介入治疗和培训中心,帮助西部医院提升管理效能和医疗服务水平。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湾设有分公司。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