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EC & InnoPack China 2020将于12月登陆上海

发布时间:2020-09-10 16:42:38      来源:
 上海2020年9月10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16-18日,P-MEC & InnoPack China展会将于上海举办。

2020年6月18日,在由InnoPack China以及Pharmapack Europe共同举办的医药包装与给药装置发展国际云论坛上,来自IQVIA European Thought Leadership的Ms. Yasemin Karanis向大家介绍了全球给药系统的发展趋势。2014-2019年间的全球药品销售额增长高达6%。然而,销售量最大的口服固体制剂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却出现了下降趋势。其原因主要在于口服固体制剂吞咽困难以及无法精细调整固定剂量的劣势,使其无法满足特殊人群用药和高价值专药对于给药方式的需求。

P-MEC & InnoPack China 2020将于12月登陆上海   
  全球药品销售额增长

在这种趋势下,口服给药是否将逐渐退出高价值药物的“市场竞争”?

作为固体剂型设计的新趋势,微片的日渐成熟或将改变口服制剂的未来,使其在高价值药品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口服制剂的希望 -- 微片,究竟是何物?

微片是指直径小于3 mm的微型片剂,兼具易吞咽、剂量灵活、可控的释药速率等传统片剂、微丸以及液体制剂所分别包含的优点。微片不仅适用于存在吞咽困难的患者,还能满足专药量身定制的临床需求。既然微片拥有那么多优势,为何部分药厂仍对微片持观望态度呢?对此,展会主办方特别采访了几家展商,了解隐藏在微片背后的秘密!

生产技术是微片量产的“拦路虎”?

“从压片技术来看,微片压制和普通片的压制其实都是取决于制粒的质量、压片填充控制和压力控制这三个方面。微片的质量和体积都远远小于普通片,因此相对来说对各方面要求更高一些。”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1G03)相关负责人在接受 P-MEC 采访时表示,“所有压片都面临两个难题,一是大压力大片重的压制,这个主要是考量设备承受负载的能力;另一个极端是小压力小片重的压制,考验的是运动机构的运行精度以及电气元件的灵敏度、响应速度。微片压制除了需要高质量的冲模,更是挑战压片机的整体性能。目前迦南所推出的T系列压片机都可以满足微片压制所需。”

P-MEC & InnoPack China 2020将于12月登陆上海   
  T420高速压片机

包衣作为微片生产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实现联合用药中相同药物或不同药物的速释效果用着重要的影响。微片的包衣通常采用流化床技术,但由于物理应力(包括流化过程中频繁的碰撞、高摩擦、水分的增加和高温)容易导致片芯外观受损情况的发生。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N2G19)这次带来的BGB-C/D系列高效包衣机便可以实现微片生产所需的包衣工艺。该包衣机是应用于微丸包衣的一种高效、节能、安全、洁净,且符合GMP要求的机电一体化包衣设备。

P-MEC & InnoPack China 2020将于12月登陆上海   
  BGB-C/D系列高效包衣机

虽然剂量灵活,但精确取药难以实现?

过去对于剂量的判断主要依靠体积测量原理。而这种不精确的方法,正是微片过去主要的“槽点”之一。不过随着药用包装技术的不断推进,多家给药装置供应商相继推出微片精确分配给药装置。今年首次参加InnoPack China的Phillips-Medisize(N5F13)正是其中之一。

Phillips-Medisize所推出的MINITABLET分配器是一款专门针对微片的给药装置。MINITABLET分配器不仅可以帮助患者和护理人员准确地获得剂量所需的确切数量微片,还可以保障在计数之前片剂不与外界的接触,有效降低污染的风险。未来,Phillips-Medisize还将利用其丰富的电子设计专业知识,通过将电子模块集成到分配器中,监控患者的用药行为,优化药品的依从性。

P-MEC & InnoPack China 2020将于12月登陆上海   
  MINITABLET分配器

经过多年的尝试,微片的研发已取得初步回报,生产技术与包装已不再是微片量产的难点。想要进一步了解微片的发展前景?想要生产出更高质量的微片制剂?那就来P-MEC & InnoPack China 2020吧。

除了上述提到的业内知名企业外,大家还可以与菲特、创志、天祥、上海岛宇、翰林航宇、泰博雷特、浙江江南、科莱恩、粤辉、鑫富达等代表在内的900余家优质制药机械及包装材料供应商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2020年12月16-18日,期待在P-MEC & InnoPack China展会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科技为传统剂型赋能!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