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09 18:41:50      来源:
 北京2020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获得表彰的非公医疗机构。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作为医院代表接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奖牌。

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国家级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整整两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紧张的抗疫工作,让顾国明事后才想起,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每天早上8点开碰头会,下午4点开总结会,研究最新政策和指南,部署医院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制定有效应对措施,就连后勤的保安、保洁人员也做到了分工明确。”顾国明表示。

为确保就诊患者安全,减少入院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利用9天9夜完成发热门诊改造,以“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创造出自己的“火神山医院”。截止2020年7月31日,发热门诊就诊量共4293人次,外地人口共1321人次,监测武汉来临淄人员59人,无确诊病例。

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换来的是疫情来袭时的临危不乱。前方白衣天使的奋勇救援,更让“生命”走出疫情的泥潭。北大医疗援鄂医疗队、跟随当地政府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亦或是坚守在医院一线的医者们,在这场“全国大考”中,天天数小时被“封”在防护服中,忍受汗水和泪水;手机视频的两个小小的画面,承载着多少夜晚的思念与期盼……但他们全都化成一份热爱与坚守。

北大方正集团旗下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荣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

因为在湖北武汉方舱医院一曲《沂蒙山小调》,唐晓培在全国出了名,她是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血液风湿科的一名护士,她回忆起那段经历,感慨道:“每天都得绷着一根弦”。测体温、发餐食、发药品,还得谈心,6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就是不断走、不断说。她说自己能在武汉乐观地坚持下去正是因为有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这一坚强的后盾。刚到武汉不久,她所在的方舱医院急缺导电膏,一个电话,医院第一时间就给寄到,令方舱医院院长感动不已,“有困难找山东人!”在方舱医院传开。

在疫情的重灾区湖北省鄂州市,北大医疗集团先后派驻两支医疗队逆行抗疫,两支队伍、五家医院、46名队员、55天奋战……北大医疗援鄂医疗队舍命驰援,冲锋在前,将大爱大勇挥洒在湖北的上空。面对患者众多,医护人员严重不足,人力、硬件都与患者救治需求不匹配的条件下,北大医疗援鄂医疗队坚持“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55天的抗疫中,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1例,其中危重症患者23例,病情稳定转出21例。截至2020年3月22日,两支医疗队负责的11楼病区患者全部转出,ICU病房清空,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整建制撤出,并完成收尾工作。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仅是对抗疫时刻鲁中人全力以赴的肯定,更激励着所有北大医疗的医护人员。荣誉亦是责任,他们,以及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团队,秉持生命至上的使命,不遗漏每一位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最大程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社会办医的引领者,北大医疗将怀揣这份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卫生健康人的初心与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