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soft助力盈德气体打造远程运营管理平台 一期项目验收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07 19:13:06      来源:
 上海2020年9月7日 /美通社/ -- 8月28日,盈德气体集团(以下称“盈德气体”)基于OSIsoft PI System 的远程运营管理平台(ROM)一期验收成功。接下来,盈德气体与OSIsoft 将继续深入合作,推进二期项目的实施。

OSIsoft助力盈德气体打造远程运营管理平台 一期项目验收成功   
  盈德气体ROM系统一期项目验收组主要成员,其中左起第四为盈德气体可靠性技术部总监严伟。

在项目验收现场,盈德气体可靠性技术部总监严伟表示:“PI System稳定、高效、敏捷、开放的架构,是盈德气体ROM系统一期项目快速建成并发挥实际效益的基础保障,盈德气体选择成熟的PI System平台,并通过与有PI System长期开发经验的实施厂商一起共同合作,通过ROM项目一期建设,培养盈德气体相关的专业人才,为强化公司智能化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盈德气体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气体服务商之一,与国内钢铁、化工、电子、半导体、光伏、食品饮料、医疗健康等行业的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他们供应氧气、氮气、氩气、氢气等高品质工业气体产品,并提供基于氢气及一氧化碳的合成气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盈德气体旗下的40余家生产工厂、百余套装置设备遍布全国,形成了强大的供气保障网络。    

为提高工厂生产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水平,盈德气体从2018年开始规划,希望建立一套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稳定、性价比高的生产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同时,期望这套系统在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具备远程生产设备的监控、管理与数据分析功能,并提供与 ERP、MES、BI 等系统的对接接口,通过数据的集成深化应用,建设智能互联工厂。

OSIsoft是工业数字化领域的先驱者和全球领导者,成立于1980年。四十年来,OSIsoft潜心打造PI System 实时数据库系统,它提供的开放式企业基础架构可以将传感器数据、运营和人员三者联系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可行信息。目前,PI System的应用遍及电力、能源、冶金矿产、制药、化工、纸浆造纸、石油和天然气、水务等行业。针对生产企业通常使用多种不同控制系统、存在多种数据源的情况,OSIsoft 开发出超过500个数据接口和连接器,可大大降低数据采集过程的工作量和成本。

经过详细的项目前期论证和严格的现场验证性测试,盈德气体在2019年选定PI System,并与OSIsoft授权认证的PI System实施商北京中瑞泰公司一起,共同开发ROM。

数据是企业的宝贵资产,盈德气体ROM针对基础需求、扩展应用和深层整合,规划有数据采集演示、基础应用分析和智能互联工厂相关功能。项目使用了20万点的PI System及相关组件,实施范围涉及42家工厂的71套空分装置及8套SOS装置。经过近一年的建设,ROM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了所有现场数据采集、流程图画面、系统报表、报警管理、移动端发布、厂级KPI指标等各项应用功能,并在盈德气体的生产运营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盈德气体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网页、微信小程序使用ROM系统,实时查看各地工厂中不同系统和装置的生产情况,通过多维度的统计图表了解KPI分析结果,基于PI +iEM系统实现设备健康度感知及故障早期预警。

目前,ROM二期项目即将启动,在一期基础上进一步扩充PI System系统的容量,接入新的站点数据,配置高可靠性的PI HA,扩展北京中瑞泰公司PI System数据建模预警应用的iEM系统。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