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在2020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最新智能视听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0-09-07 18:37:19      来源:
 柏林2020年9月7日 /美通社/ -- 全球电视机行业的领导者、世界知名消费电子公司 -- TCL电子(1070.HK) -- 携第二代AiPQ Engine™音画引擎亮相2020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 2020)。该产品是TCL在智能视听优化技术上的又一次重大进步,以颠覆性的视听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球显示技术创新的门槛。

第二代AiPQ Engine采用的是机器学习算法,并辅以丰富的人类视觉感知知识,可根据不同类型的娱乐内容和周围的观看环境,实时优化视听效果,解锁TCL大屏电视的全部潜能。

与TCL QLED和Mini-LED技术相结合后,该引擎将借助TCL优异的4K显示功能,进一步优化非4K电视内容的显示,让画面色彩更纯净,对比度也更高。由于加入了AI超分辨率提高功能(AISR),非4K内容逐帧显示,可将低分辨率内容提升至4K画质。

TCL在2020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最新智能视听处理器   
 

智能化

TCL第二代AiPQ Engine根据常见的内容类型和场景,例如绿色风景、夜景,动画和运动等,来自动优化画面设置,并分别调整面部和背景内容的设置。

第二代AiPQ Engine的音频引擎除了具有内容识别和持续调整设置的功能外,还能通过电视麦克风来检测周围环境,同时根据周围环境和环境声音来自动调节音量。

持续研发

第二代AiPQ Engine的问世证明了TCL始终致力于世界级显示技术的创新。

十多年来,TCL在电视、LCD、OLED、可折叠OLED,Mini-LED和QLED显示面板的生产设施上已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今年,TCL再接再厉,与JOLED Inc.达成合作,共同开发OLED喷墨打印技术。

*新闻资料袋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