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生物发佈2020年度中期业绩

发布时间:2020-09-01 17:59:01      来源:
 收入同比增长39%  经调整淨利润同比增长25%

在手订单金额大幅攀升约138.2%

积极构建综合的一站式药物服务平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财务亮点

 

  • 收入达人民币197.6百万元,同比上涨38.9% 

  • 毛利为人民币100.1百万元,同比增长39.2%;毛利率为50.7% 

  • 经调整淨利润为人民币123.7百万元,同比增长25.5% 

  • 在手订单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4.93亿元,同比增长约138.2% 

  • 经调整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09元 

  • 董事会决议派付中期股息每股0.017港元

 

香港2020年8月31日 /美通社/ --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或「维亚生物」;股份代号:1873.HK)公佈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之中期业绩。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收入为197.6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9%;毛利为100.1百万元,同比增长39.2%;经调整淨利润为123.7百万元,同比增长25.5%。在手订单合同金额约为4.93亿元,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约138.2%。

维亚生物发佈2020年度中期业绩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挑战,集团积极开展疫情应对措施,化危为机,加速整合新药产业研发生产服务链,服务换现金(CFS)与服务换股权(EFS)模式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

CFS(服务换现金)收入连年攀升  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回顾期内,公司的CFS业务订单金额及客户数目皆录得显著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为全球逾495家生物科技及製药客户提供药物发现服务,累计交付超过17,000例蛋白複合物结构,研究超过1,300个独立药物靶标。CFS业务收入保持强劲增速,从去年同期105.4百万元攀升至154.0百万元,同比增长46.1%。此外,来自前十大客户的总收益从去年同期的64.7百万元增加至82.1百万元,其佔公司收入比例则从45.5%下降至41.5%,客户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EFS(服务换股权)全球广泛开拓项目来源  积极开展投后管理工作

EFS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在全球广泛开拓项目来源,与近60家大学、科研转化中心及投资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係及项目推荐机制。回顾期内,公司合共审阅了来自全球逾425个项目,新增投资孵化10家孵化初创公司,并完成对3家已有孵化投资企业的追加投资,孵化投资协商阶段3个。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投资孵化56家初创公司,涵盖全球多个地区,适应症范围广泛。

维亚生物持续吸引来自中国及海外的顶尖科学家加入事业合伙人团队,回顾期内公司事业合伙人已增至30位,他们在其各自学术研究或药物研发领域皆拥有卓越成就。此外,公司亦积极开展投后管理工作,帮助已孵化公司加速推进研发进程,加强人才引进,优化产品管线开发策略、融资资源对接等。

 

积极搭建新技术平台 加速扩张设施规模

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22.3百万元,同比增长42.9%。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新技术平台引进,如冷冻电镜(Cryo-EM)、计算化学、氢氘交换质谱(HDX-MS)等。同时,公司亦积极佈局抗体大分子领域、组建CMC工艺开发团队等,以积极拓展和满足客户各阶段的研发需求。为了更好满足公司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公司于2月成功收购位于上海浦东法拉第路、总佔地面积为7,576平方米的物业;位于成都温江、总佔地面积为33,607平方米的维亚生物新药孵化与生物药生产研发中心于2020年4月亦开始正式施工。另外,公司7月成功竞投一处位于上海市浦东周浦、总面积约为40,000平方米的物业设施,未来将打造成维亚生物上海新总部。上述设施将为公司节省租赁开支,并提供稳定的研发、生产及营运场所。

产业链垂直整合  构建一站式综合药物服务平台

公司正在积极加快佈局建立综合的一站式药物服务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综合药物开发服务。公司与浙江朗华製药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达成战略整合协议,本次战略整合充分发挥了双方在全球医药市场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领域的协同效应,对公司在产业链进行垂直整合并扩张至CDMO业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毛晨博士表示:「维亚生物站在创新药早期药物发现的源头,聚集著技术平台、流量入口及人才优势。我们将携CFS及EFS业务的源头流量,与产业链上各环节的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构筑强而有力的综合研发、生产体系,打造新药研发一站式平台,在全阶段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的能力。我们也将继续建设并不断提高技术壁垒,提升运营效率、加强人才及技术引进、提升孵化平台能力、加强现有客户与孵化投资企业的高度黏性、积极进行产业整合、构建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创新者的开放式合作平台,共建合作共赢的生态圈。」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