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造,筑梦钱江” -- 杭州天华观筑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31 17:17:54      来源:
 杭州2020年8月31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27日,以“建筑智造,筑梦钱江”为主题的天华观筑活动在杭州康莱德酒店顺利举办。浙江区域各大开发商代表、天华集团、AICO建筑、武汉天华、杭州天华相关领导6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为房地产企业和相关从业者提供一系列前瞻性研究成果分享,推动以杭州为中心的城市开发建设朝着更加高品质、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

“建筑智造,筑梦钱江” -- 杭州天华观筑圆满落幕   
  “建筑智造,筑梦钱江”杭州天华观筑沙龙现场

在当下地产行业高周转、高标准的背景下,如何打造一个既有亮点又能代表整体项目品质和设计理念的示范区是开发企业普遍关注的课题。上海天华副总建筑师、杭州天华总建筑师陈海涛在《示范区的设计趋势与实践》中,指出从“销售中心”到“生活体验中心”的转变是当下示范区设计的发展趋势,并结合不同类型的示范区项目,介绍了示范区如何进行空间定义,如何运用故事线串联起自身的空间叙事;如何从客户体验出发,以人的视角来打造空间细节;如何结合自然景观和现代数字化设计,营造更加丰富的场景体验,使示范区真正成为生活的舞台和心之归所,以新的方式向人们展示城市生活的片断、脉络和触手可及的未来图景。

浙江省近年来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的比例和要求,大力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全力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地。天华集团结构副总工程师、建筑工业化技术中心负责人、教授级高工、上海市建设协会建筑工业化与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混凝土制品协会-预制构件分会理事李伟兴在《基于提质提效目标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及项目管控》中,针对开发企业在装配式项目实操过程中最为重要的“质量”与“效率”,详尽分析了装配式项目的设计特点,并结合天华丰富的实践案例阐述了装配式技术在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的实践应用和发展方向,归纳了“前后融合、技术先行、管理前置、注重细节”的控制要点建议。

相较于由一线开发商主导、有着固定开发模式的大型综合体而言,社区商业的打造更具差异化和探索性。新冠疫情发生后,社区商业的作用和价值更是得到凸显。AICO建筑Principal、ZJ Studio Leader张骏在《浅谈社区商业 -- 从定位到设计》中,以1.5公里的商业辐射半径重新界定社区商业,通过对万科、华润、旭辉等主导的知名社区商业项目进行案例分析,展示了社区商业从定位到落地的全过程,对开发企业在决策商业体量、商业层数、空间形式、业态组合上普遍存在的难点提出了有效建议,以期社区商业能成为未来社区中人们美好生活的承载。

“建筑智造,筑梦钱江” -- 杭州天华观筑圆满落幕   
  杭州天华观筑演讲嘉宾(从左至右:陈海涛、李伟兴、张骏、朱玉贵)

上海市建筑学会BIM专业委员会专家、武汉天华执行总经理朱玉贵在《从建造走向智造 -- 施工图土建“零碰撞”解决方案》中,针对施工图设计中的各项痛点,指出采用BIM技术虚拟建造的重要性。当前,天华通过自主研发的三维设计协同平台,采用BIM正向设计解决设计中的难点问题,提高设计效率,保障施工图进度,全面提升图纸质量。并通过对设计三维成果的有效应用,提升业主对设计的管理协调、设计内部各专业协调、设计与工程的协调,最终实现建筑和结构主体全对应、无碰撞、零变更,土建设计和方案设计高对应、高实现。

杭州,一座有着扎实的数字化经济基础、良好的科创氛围和持续走高的人才吸引力的城市,拥江发展,未来可期。杭州天华总经理毛元庆先生介绍,浙江对于天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区域之一,杭州天华本着深入了解当地业主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适应当地市场的初衷而成立,亦承担着将天华的设计资源、设计经验分享到浙江乃至东南区域的使命。在成立至今两年半的时间里,杭州天华共完成了60多个项目,涵盖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PC深化,BIM和绿建咨询以及设计总承包等业务,未来将继续与开发企业合力,共同助力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建筑智造,筑梦钱江” -- 杭州天华观筑圆满落幕   
  杭州天华观筑现场杭州天华总经理毛元庆致辞

天华自1997年成立至今专注于提供城市建设领域的专业服务,2010年开始全国化布局,目前已在全国23个城市开设36家全资子公司。未来,天华将不断践行“引领生活方式,助力城市发展”的使命,全面关注城市生活,深入探索城市未来发展的种种可能,以更多维度的实践寻求城市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实现共融共享的城市理想而不懈努力。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