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家医院植入新一代心脏装置以降低中风风险

发布时间:2020-08-10 17:40:09      来源:
圣大卫医学中心德克萨斯心律失常研究所、Los Robles Health System几乎同时实施WATCHMAN FLX™左心耳封堵术植入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20年8月10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5日,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圣大卫医学中心德克萨斯心律失常研究所(Texas Cardiac Arrhythmia Institute (TCAI) at St. David's Medical Center)和加州千橡市Los Robles Health System的内科医生在美国率先植入获FDA(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唯一一款装置,用来降低非瓣膜性心房纤颤(Fib)病人的中风风险。这两家医院都属于HCA Healthcare,其医生几乎同时实施了WATCHMAN FLXTM 左心耳封堵术(LAAC)植入。

医学博士、美国心律学会委员(F.H.R.S)、美国心脏病学院专家会员(F.A.C.C.)、欧洲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E.S.C.)、TCAI心脏电生理学家兼医疗行政总监Andrea Natale,和医学博士、Los Robles Health System心内科医生Saibal Kar在加洲千橡市实施了第一例手术;而医学博士、TCAI心脏电生理学家Rodney Horton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实施了第一例手术。此外,Kar博士还曾是FDA批准之前的临床前PINNACLE FLX试验的主要研究员,该试验评估了WATCHMAN FLX装置作为长期、非维生素K拮抗剂口服抗凝剂(NOAC)和其他口服抗凝药物的替代品的性能。

Kar博士表示:“这款新装置建立在世界上研究和植入最多的LAAC设备上,它是治疗非心脏瓣膜问题引起的心房纤颤(也称“非瓣膜性心房纤颤”)的一种选择。它让我们能够帮助安全有效地治疗更多患者,以确保最佳疗效。”

据估计,多达600万美国人受到心房纤颤的影响。心房纤颤是一种感觉像心脏颤动的不规则心跳。心房纤颤患者的中风风险是心率正常者的五倍。

Horton博士表示:“该装置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替代方案,可降低非瓣膜性心房纤颤患者的中风风险,尤其是那些有充分的理由不服用血液稀释剂的患者。”

这项技术旨在通过永久性关闭心脏的左心耳区域来防止可能在左心耳形成的有害血块进入血液循环,从而降低中风的风险。通过关闭左心耳,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患者可能可以停止服用华法林等血液稀释剂。

Natale博士表示:“圆角设计使我们能够安全地进入左心耳并在其中进行操作,从而实现最佳放置和长期稳定性。与上一代设备相比,它还具有更广泛的尺寸选择,这使我们能够治疗更广泛的患者。”

手术在全身麻醉下完成,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患者通常在医院过夜,第二天出院。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