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新季启动,Andlink2.0全面赋能全千兆时代家庭升级-贵州网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新季启动,Andlink2.0全面赋能全千兆时代家庭升级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2:34      来源:

  随着疫情常态化控制时代的到来,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买菜、远程医疗等家庭场景按下快进键,迅速渗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智慧家庭行业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8月5日,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新季发布会线上启幕。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携手中国信通院、小米、海尔、未来电视等产业合作伙伴开启智慧家庭创新合作招募行动,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新技术赋能智慧家庭,推动智慧生活整体变革,共迎全千兆时代智慧家庭变革拐点。

  发布会上,行业专家详细解析了我国千兆宽带发展趋势及其业务应用,并从合作政策与技术赋能两方面探讨如何加速智慧家庭合作升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敖立表示,我国正式迈入千兆网络时代,目前千兆宽带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其中智慧家庭便是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联合创新:开启合作招募,让智慧家庭升级加速到来

  全千兆时代,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820亿元,这一状况在疫情期间已经得到井喷式体现。

  智慧家庭正面临行业变革,联合创新将是在这场变局中赢得上风的重要抓手。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副总经理于蓉蓉发表“智享全千兆,创新赢未来”主题演讲。她表示,随着技术和产品的更新迭代,家庭场景亟需创新应用和服务,愿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慧家庭创新季,在技术、产品、内容、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探索创新,合作共赢。

  本次创新季,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面向智慧家庭领域的创新企业,推出联合创新合作招募行动,旨在与行业伙伴在千兆网络、互动视频、智慧养老、全屋智能、智慧社区等领域共同创新家庭业务场景,赋能生态创新,助力产品落地。

  全面赋能Andlink2.0让智能家居迅速渗透生活

  为更进一步帮助合作伙伴拓展转型商机、加速智慧家庭行业智能升级,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在发布会上推出Andlink2.0赋能计划。它是面向中国智慧家庭行业提出的全面赋能计划,旨在通过中国移动智慧家庭专属技术支持、资源保障、生态融合三方面优势为中国智慧家庭行业保驾护航。

  “Andlink2.0致力于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连接、安全、语音交互等多种能力赋能,以及测试认证、产品发布等全流程创新支撑服务,助力合作伙伴拓展家庭市场新空间。”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首席科学家路晓明表示。

  据了解,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将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应用推广、生态培育等工作,探索智慧家庭的特色发展模式。

  经验共享,携手共创共迎智慧家庭行业新变革

  海尔智家全屋智能产业总经理李莉、小米集团中国区运营商战略部总经理项飞、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文状、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融合通信系统部总经理程宝平等智慧家庭领域的企业家、专家,重点围绕“智慧家庭联合创新升级与探索”,结合企业自身商业实践,分享了相关发展经验和对行业的思考。

  程宝平指出,全千兆时代的到来,让我们对智慧家庭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在发布会上,程宝平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和家固话与移动看家两项创新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智能对讲、5G云广播、智能安防三项新业务的发展规划,并表示下一阶段将全面升级移动看家业务。

  据了解,此次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新季将持续到10月底,期间,各类前沿技术与实战经验的互动分享将帮助业界全面感知智慧家庭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内容、新应用、新方案,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将携手合作伙伴共迎智慧家庭行业新变革。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新季启动,Andlink2.0全面赋能全千兆时代家庭升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